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Gartner:服务器市场依旧疲软 亚太区是唯一亮点

Gartner:服务器市场依旧疲软 亚太区是唯一亮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Gartner称,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4%,而收入比去年第二季度减少了3.8%。Gartner研究副总裁Jeffrey Hewitt表示:“全球服务uqishichang整体仍处于相对疲软的状态。唯一真正的区域亮点在亚太区,收入和出货量分别同比增长了10%和27%。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8月29日

关键字: Gartner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9日 编译:据Gartner称,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4%,而收入比去年第二季度减少了3.8%。

Gartner研究副总裁Jeffrey Hewitt表示:“全球服务器整体仍处于相对疲软的状态。唯一真正的区域亮点在亚太区,收入和出货量分别同比增长了10%和27%。加拿大是唯一一个在收入和出货量方面都实现增长的其他地区(收入和出货量的增幅分别为6.3%和2.7%),而拉丁美洲的收入接近持平,出货量小幅增加了1%。美国在服务器出货量方面增长了1.9%,但是收入减少了5.1%。”

Hewitt表示:“在第二季度,x86服务器在出货量和收入方面分别增长了4.5%和2.1%。RISC/安腾Unix服务器在出货量方面继续下滑了27.4%,厂商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5.3%。在‘其他’CPU类别下,这里主要是指大型机,收入增长了6.9%。”

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中,IBM在收入方面占据领先(见表一),该公司的全球服务器收入接近32亿美元,占总份额的25.6%,最大的收入贡献来自System z。

Gartner:服务器市场依旧疲软 亚太区是唯一亮点

在服务器出货量方面,惠普季度在2013年第二季度保持全球领先地位(见表二),但是在该季度的出货量同比减少了13.6%。惠普的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份额为23.9%,比去年同期的份额减少了4.8%。

中国厂商浪潮也在2013年第二季度进入了全球服务器市场前五强,因为浪潮在该季度赢得了中国本土一个重要的高性能计算大单。

在服务器规格方面,x86服务器的出货量和收入分别减少了3%和4.5%。x86机架优化式服务器的出货量和收入分别增加了3.9%和2.4%。

Gartner:服务器市场依旧疲软 亚太区是唯一亮点

在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市场,2013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超过55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9%(见表四)。该季度的服务器总收入为31亿美元,同比减少4.6%(见表三)。

Gartner研究总监Adrian O’Connell表示:“在第二季度,EMEA市场对服务器的需求仍然受到限制。”所有EMEA子区域的服务器收入都有所下滑。在西欧,收入减少1.6%,在东欧,收入减少17.9%,在中东和非洲,减少了9%。

O’Connell表示:“这是连续第7个季度出货量减少,连续第8个季度收入减少,显示了比我们在2008年开始的经济衰退中看到的更持续的疲软期。”

在厂商表现方面,戴尔和富士通仍然是前五大厂商中实现收入增长的两家厂商。EMEA市场缺乏超大规模细分市场的增长,而其他区域市场则从中受益。这意味着该地区的厂商在企业级销售方面更容易受到全球疲软的影响。

Gartner:服务器市场依旧疲软 亚太区是唯一亮点

 

Gartner:服务器市场依旧疲软 亚太区是唯一亮点

在2013年第二季度,EMEA市场的x86服务器收入减少4.7%,RISC/安腾Unix服务器收入则下滑22.6%。“其他”CPU类别下的收入增长44.3%。RISC/安腾UNIX细分市场继续经历着向替换平台的迁移,因为用户寻求更低成本和更高灵活性的选择。“其他”CPU类别下(这主要是指大型机),平台更新带来了两位数的增长。在2013年第二季度,该市场继续着RISC/安腾UNIX细分市场所占比例减少、x86服务器持续扩大份额的状态。

O’Connell表示:“疲软的企业需求,加上整合和平台迁移,继续挫伤EMEA服务器市场。除了需求疲软之外,老牌厂商面对着相对较新的厂商的更多挑战,如思科、联想和华为等亚太地区的厂商,原始设计制造商也开始直接面向大型终端用户进行销售。”

“EMEA服务器市场表现疲软,但是总体趋势是相当动态的。对于那些能够在市场不断变化下足够灵活能找到自身定位的厂商来说,机会还是有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