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四大业务支柱 戴尔树立端到端实力

四大业务支柱 戴尔树立端到端实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北京举行的2013年戴尔高峰论坛上,随着在软件和服务业务实力的进一步增强,之前以硬件见长的戴尔公司正极力树立端到端的企业级方案供应商的形象,这也正是戴尔此次中国之行想给中国企业用户传达的直观印象。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8月28日

关键字: 2013戴尔高峰论坛 精华聚焦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8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 尽管戴尔公司私有化的协议还未尘埃落定,业界对于戴尔未来的走向也存在诸多猜疑,但外界的这一切似乎并没有给迈克尔 戴尔带来太多的影响。

在北京举行的2013年戴尔高峰论坛上,这位带领戴尔公司一路成长的创始人信心满满地站在了中国媒体的面前,与迈克尔 戴尔同时出现的还有戴尔公司移动终端、企业业务、软件、服务各大部门的总裁们。

随着在软件和服务业务实力的进一步增强,之前以硬件见长的戴尔公司正极力树立端到端的企业级方案供应商的形象,这也正是戴尔此次中国之行想给中国企业用户传达的直观印象。

新格局下的四大业务支柱

作为快速发展的新型市场,亚太地区对于戴尔公司来说意义非凡,三年前,戴尔公司在亚太和日本地区的服务器市场排名第三,现在已经到了第一的位置。戴尔公司在亚洲的员工已经占据了全球的40%,中国更是成为戴尔全球第二大市场。

在戴尔公司看来,亚太无疑是带来新一轮业务增长的新型市场,戴尔透露,公司未来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打造更多针对中国市场的本土化产品方案。

从昔日的PC巨头到如今的企业级方案供应商,戴尔本身便是向新型业务环境转型的典范,而另一方面,作为IT技术供应商,云计算、大数据、BYOD的浪潮下,戴尔也在不遗余力的推动着企业IT的转型。

在新的格局下,戴尔宣布将建立四大企业业务支柱,帮助企业实现变革、连接、数据洞察和保护。

具体的含义中,所谓变革是指将企业从现有的IT环境中迁移到云的环境中,连接则侧重移动终端与后端数据中心的交互,洞察体现在对数据价值的挖掘,保护是对数据和信息安全的保障,包括迈克尔在内的戴尔公司高官无不强调对于这四大业务支柱重要意义,毫无疑问,这四大支柱也将支撑戴尔公司下一步的发展。

加强合作强化端到端实力

在向端到端的企业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的道路上,戴尔公司的决心显而易见,作为戴尔企业级解决方案部门总裁,Marius A Haas认为戴尔公司从来不缺乏对用户需求的倾听和了解,他强调与ISV、软件合作伙伴建立合作是戴尔打造优化的解决方案的关键。

四大业务支柱 戴尔树立端到端实力戴尔企业级解决方案部门总裁Marius A Haas

目前戴尔来自于渠道的收入已经达到39%,但这个速度还不能满足戴尔业务增长的需求,如何继续扩展和完善渠道体系,借助渠道伙伴将价值传递给企业客户,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戴尔将为之努力。

“戴尔将加强生态系统的建设和渠道体系的建设,联合生态系统中的合作伙伴,来共同打造满足用户需求的端到端解决方案。”Marius A Haas说道。

Marius A Haas坦言,目前对于戴尔公司而言,最需要也是最具挑战的正是将戴尔的价值传递给客户,戴尔公司向用户传达的关键核心是帮助企业实现大幅度的IT简化,并根据业务的发展自如的伸缩,继续推动企业的转型,以高效的系统来应对各自的工作负载。其中,戴尔的路线是继续提供标准化的构建模块。

企业级产品方案更加全面

在企业级硬件方面,戴尔已经具备了服务器、存储、网络的一整套完整产品方案,近几年随着在软件和服务业务方面的加速,戴尔无疑将具备更完整的软硬件结合实力,并通过服务来带动整体解决方案的落地。

四大业务支柱 戴尔树立端到端实力戴尔公司发布的三款企业级新品

当天,Marius A Haas为中国企业带来了三款企业级新品,包括具备最高密度服务器和最高吞吐量的开放机架解决方案,具有高性能、高扩展、密度优化的S6000交换机,以及面向中国小型办公室和家庭应用的PowerEdge T20服务器。

值得一提的是,开放机架解决方案是戴尔公司针对中国市场的一款解决方案,采用了整体的数据中心架构方式,在继续坚持戴尔倡导的标准化模块之上进行了设计的革新,为提高数据中心效率提供了新的选择。

依靠一直以来在互联网企业的积累,戴尔目前已经和中国的腾讯和百度公司展开合作,来推广开放机架解决方案的应用。

谈到针对不同规模企业的产品策略,Marius A Haas表示,对于中大型企业,戴尔将提供具有“安全感”的集成系统,来支持企业无缝转型,不必抛弃以前的架构,对于中小型企业和分支机构,戴尔VRTX系统在实现简化同时,提供全面的性能,不仅可应对办公环境的工作流,也可以扩展到数据中心建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