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联想ThinkServer实现贵州监狱信息化

联想ThinkServer实现贵州监狱信息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联想日前鼎力帮助贵州县监狱实现信息系统化。一期工程由200台最新发布的联想Thinserver RD630双路机架式服务器、20台联想R680 G7高端4路机架式服务器、20台联想R525 G3双路机架式服务器、2套SureFibre 980存储系统以及4套SureFibre 680系统组成,已投入使用。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8月28日

关键字: 联想 ThinkServer 监狱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8日 :  联想日前鼎力帮助贵州县监狱实现信息系统化,达成高效管理的目标。一期工程已经投入使用,其信息平台由200台最新发布的联想Thinserver RD630双路机架式服务器、20台联想R680 G7高端4路机架式服务器、20台联想R525 G3双路机架式服务器、2套SureFibre 980存储系统以及4套SureFibre 680系统等组成。

项目背景

贵州省监狱管理局是省人民政府主管全省监狱工作的职能部门,由省司法厅管理。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为了对全省监狱进行更有效的管理,贵州 省监狱管理局在省司法厅支持下,开展全省监狱系统信息化建设。本次是信息化建设一期工程,建立省级管理平台、省级远程容灾平台和各级子监狱监管安全、狱务 平台。

需求分析

在统一的网络基础设施支撑下,建立和整合全省监狱系统统一的信息资源库,构建与政务业务紧密耦合、完全自主可控的统一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在统一 的标准及规范体系支撑下,建立目录服务、信息安全服务和政务信息交换等系统,并通过内、外网服务接入门户,基于基础功能平台支撑并运行的社会应急、监测分 析、政务公开、行政执法和内部管理5大政务功能平台,建设覆盖全省监狱系统的监管安全、罪犯管理、狱务公开等三大业务系统44个业务子系统。

整体方案拓扑图:

联想ThinkServer实现贵州监狱信息化

方案设计

面对项目中所提出的复杂要求,联想成立专门的项目组,严格考察各级监狱应用系 统的构架情况,针对不同平台的不同需求特点,为该项目推荐了适用于不同场景的五款核心高性能服务器存储产品:RD630、R680G7、R525G3、 SureFibre980、SureFibre680,作为本次项目的主力平台产品:由R680G7服务器承载省局数据中心数据库和核心应用;由 ThinkserverRD630构建省级中心管理服务器、监控系统服务器、GIS服务器和各级监狱应用服务器;由Surefire 980和680构建SAN存储系统。

其主要优势体现在:

1. 核心两路高性能服务器:ThinserverRD630

联想Thinserver RD630为2012年6月最新发布的高性能双路服务器,在计算性能、存储性能、网络吞吐能力等方面拥有优秀的性能表现。RD630装备英特尔最新的 E5-2600系列处理器,借助全新的构架设计,极大提高了系统总线的带宽,同比资源投入下,平台的整体计算能力较前代产品提高60%以上,充分体现其核 心两路平台的高性能特点。

ThinkServerRD630采用业界一流的五年设计寿命,保证用户投资,并吸取全球用户对于品质和安全的要求并落实到产品中。240VA 安全设计来自美国FCC的要求,Smokeless安全设计是来自日本的质量要求,4000V防雷击设计相比中国1500V的国家标准提升了2倍以上。顺 滑启动散热系统的采用能够有效减少因瞬时电流过大而造成的系统宕机风险。

RD630在关键部件上均采用冗余构架设计,处理器、内存、硬盘、电源、风扇等主要部件均可实现冗余机制,以避免单点故障,保证系统稳定运行。

RD630凭借优异的性能表现和良好的性价比,特别适用于部门级关键业务处理、中小规模核心数据服务、大型办公自动化、中型虚拟化服务等重要应用。

2.核心四路高性能服务器:R680G7

联想R680G7 装备性能强劲的英特尔至强E7-4800系列处理器,在内存、磁盘I/O、网络吞吐等方面,均采用了优化式的设计思路,以体现其高性能平台的特点。

R680G7采用全冗余构架设计,处理器、内存、硬盘、电源、风扇等主要关键部件均可实现冗余机制,有效避免了单点故障,最大程度的提高了系统稳定性。同时,系统具有双重侦错功能,可通过慧眼管理软件,实时监控各个主要部件的运行状态;同时主板的BMC芯片自动对部件进行侦错检索,将可能或已经发生的问题通过故障指示灯显示出来,实现可靠性极高的自动故障诊断。

R680G7作为联想核心四路服务器平台,特别适用于大规模核心数据处理、可靠性要求极高的关键业务、大型网络的主干服务、大型虚拟化综合服务等重要应用。

3.核心存储:SureFibre980

联想SureFibre980作为一款企业级高端光纤存储产品,可用于大型数据中心的存储基础架构,可实现数据备援与业务容灾等高端应用,更可 胜任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邮件服务器、数字媒体资产管理等高端应用。基于先进的体系架构设计,联想SureFibre980能够提供出色的数据存 储访问性能,缓存突发性能达到700000的IOPS,最大的磁盘持续读传输可达170000IOPS,最大的磁盘持续读传输可达6400MB/s,与同 档次产品相比,性能突出。

用户收益

贵州省监狱管理局认为,在本次信息化设备采购项目中,联想根据监狱管理信息系统的业务特点,提供了具有很强针对性的产品平台,全新的 ThinkServer服务器等产品以优异的性能表现和稳定的运行能力,有效保证了使用单位各关键业务的工作需求,同时最大程度地节省了投资成本,并为将 来的系统升级预留了足够的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