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如何对抗虚拟化在数据中心的蔓延

如何对抗虚拟化在数据中心的蔓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化能够帮助数据中心节省空间、提高效率、节约能源,甚至有助于降低全球变暖的影响。但是虚拟化也会导致效率降低。虚拟化供应商承认,虚拟化正在侵占用户的数据中心。

来源:网界网 2013年8月15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5日 新闻消息:虚拟化的声名鹊起是因为它能够帮助数据中心节省很多空间,提高了效率、节约了能源,甚至有助于降低对全球变暖的影响。从预算方面来看,虚拟化也是数据中心经理最好的朋友,因为他们可以更容易地调整在虚拟化技术中的投资,并且能够很快看到对数据中心占地空间的影响,能源成本也会减少50%到70%,从而,企业可以很快看到投资回报率。

但是,虚拟化也会导致效率低下,这些往往被企业忽视。为什么呢?因为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倾向于认为,在他们转移到虚拟化,并且实现初步数据中心效率后,他们会认为他们胜利在望。

这种即时的满足感会让他们产生自满情绪,从而导致站点陷入不良的虚拟化习惯。“我们看到虚拟化比想象中更多,”主要虚拟化供应商承认说,“事实上,我们现在有一些大客户正在对抗虚拟化蔓延,虚拟化正在侵占他们的数据中心。”

虚拟化蔓延是如何发生的呢?

首先,虚拟化环境中简单的资源配置让IT(甚至是某些企业的最终用户)几乎无意识地分配数据中心资源,例如在几分钟内在虚拟化环境建立操作系统。这种配置虚拟资源的简单性很容易让数据中心最终面对比它们实际使用的更多的虚拟资源分配。

其次,大多数站点的专注于推广其虚拟系统部署。这是他们设置其SLA(服务水平协议)的领域,以及他们在测量的领域。没有人会关注这个过程的后端,或者提出这样的问题,在用户用完这个资源后,我们应该怎么处理这个虚拟资源?

最终的结果是,虚拟化占领数据中心,这个现象已经开始影响超过半数的虚拟化服务器部署—在虚拟化的第一年内。

正因为此,防止虚拟化蔓延成为企业的当务之急,每个企业都应该在其数据中心最佳做法中部署这个策略。没有做到这一点的企业会逐渐失去他们最初虚拟化时获得的初步优势。

企业如何有效地防止虚拟化蔓延?

为了确保虚拟化蔓延不会发生在你的企业,你应该与最终用户交谈,确保大家能够对在一定时间内(例如30天没有使用意味着资源将被释放)没有被使用,这些虚拟化资源将会被释放。用于这个目的的工作流程必须有条不紊的进行,确保不会出现“惊喜”。企业可以这样做,部署一个系统来自动提前通知最终用户,某个即将到期的资源,让最终用户能够选择提前通知IT,如果该资源需要保留的话。

在已经存在虚拟化占领数据中心的情况下,并没有快捷的解决方案。IT必须与最终用户坐下来讨论这些资源被分配到哪里,以及讨论哪些资源应该被释放。这些会谈的目的是对虚拟资源释放达成协议,以确保IT和最终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