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DC:EMEA市场紧缩 高密度优化服务器走俏

IDC:EMEA市场紧缩 高密度优化服务器走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过去几年中,欧洲经济低迷在服务器市场中也带来了同样深刻的负面影响,在该地区的众多公司原本都愿意在新的软件开发项目和服务器硬件购置上投入大量的资金。但是他们并没有这么做,所以并不仅仅是西欧拖累了整个服务器市场。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4月7日

关键字: 服务器 x86 模块化 高密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7日 新闻消息:在过去几年中,欧洲经济低迷在服务器市场中也带来了同样深刻的负面影响,在该地区的众多公司原本都愿意在新的软件开发项目和服务器硬件购置上投入大量的资金。但是他们并没有这么做,所以并不仅仅是西欧拖累了整个服务器市场。

2012年服务器市场全球总体表现 总体出货量下降

IDC公司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表示,在第四季度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地区(EMEA)的服务器出货量同比下降11.1%,截至12月服务器出货共569,000台。即便是在IBM推出其新型System zEnterprise EC12主机的那个表现不错的季度里,在EMEA区域服务器的销售总收入也下降了7.4%,为38亿美元。

IDC推出的服务器的第四季度的市场报告中显示,服务器出货量同比下降了3.9%,为210万台,但销售收入增长了3.1%,为146.3亿美元。

如果你稍稍计算一下的话,你就能够发现EMEA区域以外的服务器销售实际上上升了7.4%,为108.4亿美元,而出货量仅略低于153万台服务器。

“在三个季度销售收入下降了11%之后,市场终于表现出了一点点的稳定,这大部分应当归功于第四季度相对出色的销售数字以及主机销售周期性的回升,”IDC EMEA区域企业服务器组研究经理Giorgio Nebuloni在一份声明中如是表示。

“但是,整个2012年的数字都是呈负数的,”Nebuloni说,“年销售量下降了10%,而在欧洲下降了三个百分点。在2012年销售数据仍面临着相当大的压力,年下降率7%,而宏观经济因素是其主要因素。如果有人特意进行比较就会发现,在过去一年中计算容量仍呈小幅增长,很显然数据中心的管理者们正在真正地践行‘如何少花钱多办事’。”

密度优化服务器销售量上升 基于CISC架构的服务器销售增长其余架构均下降

模块化服务器的出货量(根据IDC的定义,模块化服务器是指颇受超大规模网络运营商青睐的刀片服务器和密度优化服务器)则得到了安装在德国LRZ(Leibniz-Rechenzentrum)的三千万亿次SuperMUC等超级计算机的帮助。刀片服务器销售下降6.3%,为7.305亿美元,而密度优化服务器销售量狂升79.5%,达1.079亿美元。

IDC表示,托管公司和服务供应商正在提高他们在西班牙、法国、芬兰以及荷兰的投入,这将有助于提高刀片服务器在第四季度的销售。Plain-vanilla机架式服务器销售额为19亿美元(下降两个百分点),而塔式服务器销售收入仅为10亿多美元(下降了20%)。

从服务器架构上来说,基于x86的服务器销售额为26亿美元,较去年下降了4.9%。基于RISC的服务器主要运行UNIX操作系统,少部分运行专有操作系统,其销售和为4.963亿美元,下降了26%;而基于Itanium的系统则主要运行HP-UX UNIX,零星的运行其他操作系统,其销售额只有1.204亿美元,下降了39.6%。基于CISC的服务器由IBM公司的大型机占主导地位,但包括了其他由Unisys、富士通等公司生产的大型机,在第四季度销售额为5.729亿美元,增长了17%。

一旦数据中心启用了服务器,IDC就会将该服务器上所安装的主操作系统打上标签,上述所引用的收入数字也包括了服务器上的基本操作系统。诚然,这真是一种黑色艺术。但是,如果IDC不这么做的话,别人也一定会这么做。IDC估计,在第四季度Windows服务器的销售额将达到19亿美元,下降4.4%,而Linux服务器销售额为7.194亿美元,下降5.5%。基于Unix的服务器销售额为5.456亿美元,下降30.6%,而IBM公司基于z/OS的大型机则增长16.7%,为4.866亿美元。

根据IDC的预测,就2012年整年来说,EMEA区域服务器销售额下降10.2%,为128.9亿美元。尽管IBM公司在第四季度由于主机销售良好而拥有了一个较好的业绩,但是惠普公司仍然在2012年全年在EMEA区域保持了收入领先,销售额为47.3亿美元(下降14.4%),而蓝色巨人为37.9亿美元(下降11.7%)。

戴尔公司在服务器市场疲软时持续保持销售增长,在2012年实现了2.4%的收入增长,达到了17.8亿美元。Oracle公司在EMEA区域销售额仅为7.486亿美元,而富士通公司则在第四季度实际增长10.2%,收入1.977亿美元之后以优于整个市场表现的速度放缓了销售下降速度。就整年而言,富士通公司在EMEA区域实现了6.967亿美元的服务器销售收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