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发布移动版Office或使微软年增收12.5亿美元

发布移动版Office或使微软年增收12.5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研究公司MobileTrax分析师盖里·普尔迪(Gerry Purdy)今天表示,发布第一年内,iOS和Android版Office可为微软带来逾12.5亿美元营收。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财经) 2013年3月29日

关键字: 微软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研究公司MobileTrax分析师盖里·普尔迪(Gerry Purdy)今天表示,发布第一年内,iOS和Android版Office可为微软带来逾12.5亿美元营收。

普尔迪称,鉴于今年平板电脑出货量翻番,未来iOS和Android版Office每年给微软带来的营收可能高达60亿美元。

普尔迪今天接受采访时承认,“这只是粗略的估计。但这是一个问题,因为iPad和Android出货量如此大,微软不能一直忽视它。”

普尔迪估计第一年iOS和Android版Office能为微软带来12.5亿美元营收的依据是,25%的iOS和Android平板电脑用户会购买Office,每份拷贝价格为50美元,iOS和Android平板电脑年出货量约为1亿台。

市场研究公司IDC最近发表报告称,去年平板电脑出货量超过1.28亿台,今年将达到1.9亿台,其中几乎全部运行iOS或Android。

与其他分析师认为微软将只在移动市场上推Office 365不同的是,普尔迪认为微软将发布移动版Office。但这意味着微软需要与苹果分成营收。苹果控制着iPhone和iPad应用发行渠道,并抽取应用销售额的30%。

如果要从每份iPad版Office拷贝获得50美元营收,微软需要将其价格定为约70美元,比苹果三款iOS办公软件——Pages、Numbers和Keynote的价格和高逾1倍。

但是,微软可以自主地发布Android版Office,Google不强制所有Android应用只能通过Google Play发行。普尔迪称,如果平板电脑出货量达到3亿台,普及率达到40%,移动版Office每年可以给微软带来60亿美元营收。

平板电脑出货量达到3亿台是完全可能的。IDC本周发表报告预测,2017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达到3.52亿台。随着平板电脑日趋成熟,将被越来越多的用户用于在内容创作活动中取代笔记本。

即使对于微软,每年60亿美元的营收也不是一个小数目。去年第四季度,负责Office的微软商业部门营收为57亿美元;截至2012年6月29日的2012财年,商业部门营收为240亿美元。

普尔迪的估算中最大的美中不足不是有关单独发布iOS和Android版Office,还是发布Office 365的决策,而是Windows和商业部门之间的竞争。Windows部门负责Surface平板电脑业务。Surface RT平板电脑预装有精简版Office,是唯一能运行Office的平板电脑。微软会“消灭”Surface RT的主要卖点之一吗?

与其他分析师一样,普尔迪对这一问题作出了肯定的回答。普尔迪今天说,“这一决定与在Mac平台上发布Office相似”,鉴于在iPad和Android平板电脑上发布Office能带来的巨额收益,微软肯定会发布iPad和Android版Office。

普尔迪并非是第一个认为移动版Office能给微软带来巨额收入的分析师。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霍尔特(Adam Holt)估计,微软因没有发布移动版Office每年损失25亿美元。

普尔迪没有预测微软发布iOS和Android版Office的具体时间,但根据微软已经开发了Surface RT版Office,他预测微软可能在6个月内发布iOS和Android版Office,“如果得到管理层批准,微软可能在第四季度发布iOS和 Android版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