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行业用户感叹:戴尔很努力

行业用户感叹:戴尔很努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戴尔在风景秀丽的丽江召开了“巅峰汇 展望未来”2012高层客户峰会,通过分享解决方案、探讨未来企业IT发展方向,为CIO和专家打造了一个倾听和分享的平台,以推进高效解决方案在虚拟化时代的应用。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8月7日

关键字: 信息化 解决方案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丽江报道(文/孟庆):日前,戴尔在风景秀丽的丽江召开了“巅峰汇 展望未来”2012高层客户峰会,通过分享解决方案、探讨未来企业IT发展方向,为CIO和专家打造了一个倾听和分享的平台,以推进高效解决方案在虚拟化时代的应用。

行业用户感叹:戴尔很努力

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全球新兴市场董事长闵毅达先生

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全球新兴市场董事长闵毅达先生,戴尔全球副总裁,中国区大型企业及公共事业部总经理容永康先生以及来自戴尔全球的专家、亚太区高层与近300名业界专家、IT主管、合作伙伴就如何释放IT潜能、建立高效IT进行了深入讨论与分享,并对信息化建设的未来发展之路进行了展望。

在主题演讲中,戴尔专家表示,目前已经有超过90%的企业开展了虚拟化项目,但是只有40%的服务器工作负载位于虚拟机内。这主要原因在于客户正遇到各种各样的旧业务难题和新业务快速增长变化的问题。另一方面,戴尔预测,x86服务器的虚拟化的份额将从2011年的40%增加到2016年的80%。

为此,戴尔将所有IT元素融为一体,打造了四类解决方案,智能数据中心架构、流动数据架构、客户端架构、虚拟化网络架构。据介绍,戴尔自身利用以上解决方案,将自身的战略化IT支出从原先的仅仅20%,通过标准化、简化IT、自动化和云计算技术,成功将其比例提升到了52%。

据了解,为了给客户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戴尔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先后在存储、服务、软件等领域收购了近20家公司,从2007年到2010年, 戴尔分别收购存储制造商Equallogic,Ocarina, 和Compellent。这一系列收购,让戴尔拥有了完备的存储服务的能力,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内容数据的有效存储、复制和管理。这些收购也帮助戴尔在2012财年企业解决方案和服务运营方面收入实现创纪录的186亿美元的历史新高,解决方案所带来的收入将近占到戴尔全球收入的30%左右,同时带来50%左右的利润。

行业用户:戴尔很努力

在随后的采访中,来自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郭宗明教授表示,戴尔帮助他们打造了一套私有云平台来提供PaaS服务。他介绍表示,云平台的建设上各个老师的需求都不一样,在有的紧急项目的时候,有的老师对计算资源的需求很高。而在其他一些老师的应用来看,计算资源的需求并不那么多。因此2010年开始计划做私有云平台,最开始规划的时候并没有打算全部使用戴尔的方案。而是计划采用戴尔的基础架构,再用另一个软件商的方案来部署。

而2011年研究所开始进行公开招标,戴尔最后完全胜出的主要优势在于提供了很完美的定制化方案,最大限度的帮助北大科研所解决自身的问题。这类定制化也叫可配置化方案,这样在未来的系统升级时,也能带来灵活的可扩展性和可配置特性。

此外在医疗方面也有不少客户发表了自身在医疗信息化方面的努力。

行业用户感叹:戴尔很努力

戴尔负责医疗业务的总经理陈孝民先生表示,目前城市面临大量流动人口,门诊压力和急诊压力都很大。而医疗系统在信息化的过程中,不论是协同医疗、远程医疗还是电子医疗档案,都还面临诸多挑战。

目前戴尔在HIP应用集成平台方面努力,通过该平台尽量做到医院和医院间的数据共享。陈总表示,谈大数据的前提是要有效的数据,而这也意味着整理过去的数据整理和现在的数据打通。

浙江平湖中医院的谈哲昊先生是信息化主任,他表示目前医院的信息化管理做了两方面内容,一方面是将医院的桌面系统整合起来;另一方面是通过MCC移动医疗解决方案将社区诊所和医院的信息系统打通。

他表示,未来还会在医院内引入物联网的理念,通过RFID的卡将医院的考勤、门禁、医生的绩效考核等等打通,进而更加简化医院的IT架构。

上海市儿童医院的院长于广军先生也管理着信息化系统。他表示,儿童医院的信息化建设要考虑三方面因素,第一是面向医生的;第二是面向病患的;第三是面向管理的。其中面向管理方面的主要包括,人力资源、学科建设、物资采购等三方面内容。在面向病患方面的信息化则包括病患医疗档案,用药记录,电子病历等。而面向医生的信息化建设则在门诊系统,相关检查结果的调取等等。

他表示希望IT能帮助医院变成智慧医院,他表示目前老院区和新院区在信息系统的建设上有很大区别。老医院有很多陈旧的设备以及日积月累带来的各种瓶颈,如何打通这些瓶颈,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效率,让老院区和新院区能打通和共享相关医疗系统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