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让容错指挥交通

让容错指挥交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是智能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统可以提高城市道路的通行能力,提高交通运行的整体效率,减少车辆在路口的停车延误,降低车辆尾气污染和噪音污染,保障绿色交通环境。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2年8月7日

关键字: 容错 信号控制系统 控制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是智能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统可以提高城市道路的通行能力,提高交通运行的整体效率,减少车辆在路口的停车延误,降低车辆尾气污染和噪音污染,保障绿色交通环境。

交通信号控制系统采集的路口分车型流量、车速(瞬时速度、平均速度)、占有率等交通参数,是提供交通信息发布和决策支持的重要依据。交通信号控制系统采用多层次分布式控制结构,共分为三层,包括:中心控制级、通信级和路口级。

(1)路口级,包括信号机、信号机箱、检测器板、检测器等设备。信号机和检测器板都安装在信号机机箱里,检测线圈是设置在每个车道上。

(2)通信级,包括网络传输设备、传输介质等设备。

(3)控制中心,包括交通控制服务器、通信服务器、控制中心软件等。

让容错指挥交通

对于整个系统而言,交通控制服务器和通信服务器是关键,需要提供7×24×365连续不间断的运行。对此就只有一个选择,采用世界上具有高可靠性设计的硬件级容错服务器。

以该城市选择的美国Stratus ftServer为例,其具体配置如下:

ftServer 2600,双模冗余(DMR)机架式容错服务器

  处理器:Intel Nehalem-EP Xeon E5504 2.0GHz , Intel QPI速率高达4.8GT/s,内存带宽达到19.2Gb/s;

   内存:8GB DDR3 DIMM 1333MHz;

   硬盘:2×146GB 15000rpm SAS + 2×1TB 7200rpm SAS

   网络:4×10/100/1000M NIC(RJ45),

   系统:MS Windows Server 2008 R2

软件部分:系统配置企业级数据库Oracle 10g和自适应信号控制系统软件SCATS,通信服务器运行IO数据采集软件及sear智能交通分析软件。

谈到系统选型,技术人员表示,对高可靠性的追求是他们选用ftServer 2600的原因。较之双机冗余方案,容错具有更高的可靠性等级。另外,ftServer 2600本质上是一个系统,所以只需要配备一套操作系统和数据库,在成本上较之双机冗余方案更具有优势。他表示,双机冗余是通过采用两个系统,依靠心跳线进行通信,无论采用主备方式,还是采用双活方式,系统切换都是需要时间的,其可靠性是不能够满足交通控制系统对可靠性的需要的。对于很多用户采用双机冗余方案,技术人员表示,双机冗余更多是一个心理安慰,本质上是没有办法满足应用对高可靠性的需求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