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企业私有云是企业内Social的基础

企业私有云是企业内Social的基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社交网络的流行,如今的企业越来越多的开始利用社交系统取代传统的员工内部论坛、内部IM工具等。而使用企业社交解决方案的意义和具体实施过程中都有哪些挑战呢?作为企业社交平台,在稳定性和安全为基础的后台上,又对数据中心提出了哪些需求?笔者为此早先采访了华美宏大公司的创始人陈丕宏博士,请他介绍了“SET商业社交”的创新和挑战。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7月2日

关键字: 私有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7月2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随着社交网络的流行,如今的企业越来越多的开始利用社交系统取代传统的员工内部论坛、内部IM工具等。而使用企业社交解决方案的意义和具体实施过程中都有哪些挑战呢?作为企业社交平台,在稳定性和安全为基础的后台上,又对数据中心提出了哪些需求?笔者为此早先采访了华美宏大公司的创始人陈丕宏博士,请他介绍了“SET商业社交”的创新和挑战。

陈丕宏博士介绍表示,近年来,许多个人社交媒体(Consumer Social Media)形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然而,CSM和ESN之间存在一些关键性的差异。他认为,个人社交媒体(CSM)是个体因个人休闲如在线娱乐或游戏,或Twitter人际关系等而与他人进行联系的一种媒体。企业则应考虑采用CSM战略,以建立他们在Facebook或LinkedIn上的品牌形象以达到营销拓展目的。

企业私有云是企业内Social的基础 

而企业级社区网络(ESN)是用于企业管理的同类型社交网络,但是其位于企业自身的网络之中,从而能更好地培育团队协作精神,更有效地促进知识共享,或是在客户中建立强大而有活力的自助服务社区。

他介绍表示,华美宏大成立于1993年,并于1996年上市,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探索电子商务放卖弄和服务企业内部沟通。目前华美宏大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业务,并未数千个企业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服务,在其上使用电子商务网站的独立访客达到了5000多万。而如今在企业社交领域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并推出了基于云计算平台的企业社交系统“明晰谷”。

据了解,明晰谷是基于云计算的SaaS应用,以华美宏大原创的云端化的平台服务 (PaaS) 为基础架构,融合博客、微博、维基、论坛、评论、调研、RSS等Web 2.0技术工具,再配合文档管理、任务管理、团队管理等高级应用,提供与Facebook或新浪微博等消费型互动社区产品类似之简捷优质的用户体验,并进一步扩充更具虚拟化、移动化、社区化等符合企业需求的务实工作环境。

那么该系统对于企业数据中心有什么样的特殊要求呢?为什么说是基于云计算的社交系统呢?

陈博士认为,传统上,任何公司在实施和部署软件解决方案,遇到的最大挑战是如何规划并确保实施成功,这个过程通常所费不赀,且旷日废时。而云计算技术的本质就是通过虚拟化技术将企业数据中心整合、池化,进而简便管理和操作。

他举了个例子,原先大家在做知识分享,尤其是分享文档、线索的时候会遇到很大的困难。如果是邮件,需要查找,还有附件限制。如果是FTP服务器,有权限、容量、管理、安全性等等诸多问题。而社交网络很好的解决了这一点,但是安全性没法保证。因此使用了云计算技术加上华美宏大的企业社交之后,在技术和管理层面简化了这一问题,也解决了消费级社交的不专业性。

对于硬件平台的选型,陈博士表示,很多用户在部署明晰谷企业社交平台的时候,会选择英特尔平台作为底层硬件架构。原因有三个,首先是很多用户发现至强(处理器)确实越来越“至强”了,如今的至强E5平台在虚拟化方面的能力直追小型机,而价格却要低得多。另一方面是用户对英特尔平台的稳定性有所依赖,这是企业使用社交平台所必须的一个属性。第三方面是管理的便捷性,现在包括VMware和红帽KVM在内的虚拟化平台都是构架在英特尔至强平台之上的,这些用户发现要管理自身的物理环境和云计算,还是统一的管理工具更方便。

也就是说,很多时候部署的软件比较“难出问题”,而物理设施和云计算环境则需要经常维护和调整——例如扩容等。

此外,陈博士还透露,未来的明晰谷还会支持除企业私有云内部社交之外的公有云,这样方便员工将一部分可以对外开放或者需要和外界沟通的部分,无缝的与企业社交平台结合起来,实现真正的互联互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