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亮相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亮相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2012年4月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第6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上隆重亮相。它不仅携手16家业界合作伙伴,为本届博览会带来了一系列专注于医疗卫生领域的最新应用理念、先进技术以及领先解决方案的精彩展示,展现了其在医疗设备、保健服务以及健康维护领 域做的巨大贡献,同时,其技术专家还出席了在博览会现场举办的2012年中国康体佳健康联盟论坛,与医疗行业内众多专家、学者和信息技术负责人针对云计算时代的数字健康管理、医疗信息技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经验分享。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4月2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信息平台 解决方案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4月23日,中国深圳)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2012年4月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第6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上隆重亮相。它不仅携手16家业界合作伙伴,为本届博览会带来了一系列专注于医疗卫生领域的最新应用理念、先进技术以及领先解决方案的精彩展示,展现了其在医疗设备、保健服务以及健康维护领 域做的巨大贡献,同时,其技术专家还出席了在博览会现场举办的2012年中国康体佳健康联盟论坛,与医疗行业内众多专家、学者和信息技术负责人针对云计算时代的数字健康管理、医疗信息技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经验分享。

作为英特尔与合作伙伴本次参展的最大看点,它们带来的全部展示都集中在一个容纳了独立展区、体验区和静态展示区三大功能的大型综合展台中。包括意法半导体亚太私人有限公司、东软熙康、益体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惠普有限公司、McAfee、 Advantech、Avalue、ArBOR、ONXY、Cybernet 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在内的16家合作伙伴,在此与英特尔联手展现了其从社区医疗到农村医疗、从大众健康生活方式到新技术创新应用等方面的先进理念,以及它们基于英特尔架构的最新数字医疗解决方案。展台的体验区还为参观者提供了互动参与空间,使其能够亲身体验英特尔先进技术为个人、家庭医疗管理带来的便捷和益处。

这些精彩的展示所涉及的应用理念、产品和解决方案,都是构建在英特尔架构计算平台之上。目前英特尔为医疗保健领域提供的技术支持,已跨越了它现有的全线处理器产品,其中既有适用于打造个人日常健康维护、保健设备以及医疗诊断和医护服务设备的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和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也有用于提升医学影像系统处理速度和精度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

这些原本为嵌入式计算、个人计算及企业计算设计的先进计算平台,正随着医疗信息化程度以及医疗保健设备智能化、自动化程序的提升,在医疗领域发展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它们对通用硬件、软件和生态系统解决方案的支持,可使跨不同种类、用途的医疗设备的计算无缝协同,实现一致的用户体验。与英特尔公司一同参展的合作伙伴们就表示,英特尔架构的安全性、高性能和可扩展性,正在帮助他们结合自身技术优势推出更加智能化、更具竞争力的医疗设备产品。

以东软熙康在本届博览会上展示的熙康终端为例,它就是基于英特尔架构,建立在熙康云平台之上,同时集成了多项医疗机构常规检测服务的终端产品。它可对使用者的心脏、血压等多项身体参数进行检查,并将相关数据将通过网络传输到医疗机构。它的出现,可将区域医疗中心、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的医疗保健服务与个人、家庭的健康管理以及医疗监控与管理部门的数据档案系统进行无缝连接,从而帮助医疗行业打造了无边界数字化医疗和网络健康社区,这充分体现了英特尔开放架构为医疗行业改革带来的巨大推动力。

与展现开放架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医疗保健领域带来的强力支持同步,作为中国康体佳健康联盟的发起者,英特尔公司还参加了在博览会现场举办的、以“信息云服务、健康新思路”为主题并侧重对以家庭为主的健康模式、以及家庭健康产品信息互联互通等话题进行研讨的2012年中国康体佳健康联盟论坛。来自英特尔的技术专家与众多来自医疗信息化领域的专家学者们就家庭健康模式、云服务家庭健康、家庭健康产品信息互联互通需求、及个人健康管理等话题发表了精彩见解,并分享了宝贵经验。

英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监凌琦先生表示:“健康生活是人类发展的重要基础,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医疗改革,惠及民生已经成为整个社会关注的重点。为了让信息技术更好的服务于医疗事业,英特尔正在通过其不断的技术研发,帮助行业打造满足医疗行业安全性和可用性要求的医疗IT环境,在未来,英特尔愿与更多的合作伙伴携手,为医疗水平提高、医疗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