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曙光助福建省建立应急信息平台

曙光助福建省建立应急信息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福建省级应急平台是一个系统工程,曙光在结合福建省政府要求后,决定采用“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具有本地特色”的大原则,立足于科学性和实用性,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建成一个高效实用的系统,为福建政府提供应急决策的信息技术支持。

来源:ZDNet 2008年11月17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数据库 GIS 服务器 信息平台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鹿引起发食品安全危机,广元桔事件余波未平,加之政法学子血弑恩师,广州官员身陷猥亵门,以及今天珠海发生故意伤人案,在信息爆炸的今天,越来越多的突发事件以光速传播,政府的处理能力被无限制的监督,接受众多检验,如何在第一时间了解危机的细节,及时并有效的处理,除了政府的执政能力,硬件设施也必不可少,近日福建省就和国内知名服务器厂家曙光共同打造了福建省应急平台,此平台的建立是推进省政府应急管理方式创新,为政府应对突发事件提供现代化科技保障手段,为省领导应急处置突发事件及科学决策提供高效、准确的图像信息、文字信息、语音信息的重要举措。

福建省级应急平台是一个系统工程,曙光在结合福建省政府要求后,决定采用“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具有本地特色”的大原则,立足于科学性和实用性,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建成一个高效实用的系统,为福建政府提供应急决策的信息技术支持。系统建设遵循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快速反应、安全可靠、统一标准、信息共享等重要原则。整个应急平台包括内网和外网两部分,根据应用需求,本着统一规划、节约成本的原则,内网部分主要针对全省各有关应急系统的单位和上级部门,需要面向大量的用户和处理大量的各部门的不同类型的数据,因此内网系统对硬件的需求更高,而外网系统如果没有紧急事件的发生,相对来说对硬件系统的要求低些。虽然这样,本解决方案具有良好的在线扩展能力,一旦访问规模扩大,可以及时、有效的扩展系统的服务能力,满足特殊情况下应用系统的需求。本方案所选硬件系统,具备良好的扩展性和可管理,支持Windows、Linux、Unix等操作系统,以满足用户不同应用得需求。

内网系统分为数据库和GIS系统、应用中间层系统、前端系统、IP-SAN存储系统四部分组成。数据库和GIS系统部分由两台曙光EP850-GF2小型机和曙光高端全光纤阵列DS8348FF组成,该系统也是内网的核心部分;应用中间层系统运行于多种硬件和OS平台以及结合应急系统的运行环境,由两台曙光企业级4路4核服务器组成;在其他应用服务器方面配置了两台双路4核的部门级服务器;在存储方面由于内网系统包括关键应用和普通应用两种,相对数据来说,也包括核心数据和普通数据两部分,核心数据部分特点是数据量大,并且要求系统能够及时、准确的计算出所需要的核心数据,所以对存储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要求非常高,本次核心数据部分存储也选用FC-SAN存储,保证提供足够的I/O性能满足核心应用访问数据的要求,而普通数据存储方面采用曙光DS6210IE,该产品提供6个千兆以太网口,支持端口聚合、故障转移,从而实现了机器的高可用。

在外网方面,分为应用系统、应用服务器和IP-SAN存储系统。在外网应用服务器方面,结合应急系统的运行环境,由两台曙光企业级4路服务器组成;在其他应用服务器方面,配置了2台双路4核的部门级服务器、配置8G的DDR2的内存、高性能的sas raid卡配合3个15000转的硬盘组成raid5,提供很好的性能和数据安全性;外网存储方面和内网系统一样,采用曙光DS6210IE,该产品提供6个千兆以太网口,支持端口聚合、故障转移,从而实现了机器的高可用。同时支持12G sas扩展接口以及高达84TB的容量扩展。能同时支持SATA/SAS硬盘、硬件控制器的异或、在线扩容、全局热备等功能。很好的满足了应急系统的要求。

通过曙光公司和福建省的共同努力,现在福建省级应急平台已经完成,此后平台将成为处置重特大突发公共事件的重要枢纽。目前,福建省成立的防汛、地震、森林防火、海上搜救、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应急指挥部(中心),已经为建立统一的应急指挥体系奠定了基础。因此,从省政府层面上调用、组织全省应急信息资源,对促进与提升专业应急指挥系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可以大大提升福建省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水平和快速反应能力。 该项目由省政府办公厅负责组织建设、协调、实施、运行和管理,各地各有关部门负责与本中心联系本地区本部门专项系统的运行维护、内容更新和技术建设与保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