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继续推动开放云计算 ODCA发展势头良好

继续推动开放云计算 ODCA发展势头良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底,英特尔发布了2015年云愿景,其中提出了三个策略:互通、自动化迁移和自适应。英特尔认为,只有满足以上三个策略的云计算环境,才可称得上是面向未来业务的云环境。而只有开放式的云计算环境,才能满足平台互通性、自动化和自适应。日前,ZDNet服务器频道采访了英特尔公司架构事业部数据中心事业部高密度计算总经理Jason Waxman先生,请他详细介绍了英特尔云愿景发布一年来取得的成绩。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11月21日

关键字: 英特尔 云计算 ODCA 开放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1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2010年底,英特尔发布了2015年云愿景,其中提出了三个策略:互通、自动化迁移和自适应。英特尔认为,只有满足以上三个策略的云计算环境,才可称得上是面向未来业务的云环境。而只有开放式的云计算环境,才能满足平台互通性、自动化和自适应。日前,ZDNet服务器频道采访了英特尔公司架构事业部数据中心事业部高密度计算总经理Jason Waxman先生,请他详细介绍了英特尔云愿景发布一年来取得的成绩。

继续推动开放云计算 ODCA发展势头良好

英特尔公司架构事业部数据中心事业部高密度计算总经理Jason Waxman

云愿景周年成绩显著

据透露,云愿景发布一年以来取得了很多成绩,1、开放数据中心联盟(下称:ODCA)已经从发布之初的75家成长到300多家,并且拥有了超过50个云计算应用模板;2、目前有很多客户开始采用ODCA推荐的解决方案,包括Node Manager等产品;3、Cloud Builder有超过500个技术白皮书的发布。

ODCA联盟成员从最初的75家成员开始就包括了诸多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国内的主要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阿里巴巴、百度等。而ODCA的供应商则包括了90%以上的虚拟化软件厂商和超过2/3的服务器、存储厂商。英特尔作为顾问不但可以中立的倾听用户声音,还可以帮助供应商将解决方案提供给最终用户。

Jason强调,ODCA的最大好处是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分享云计算实践经验。而现在面对的主要挑战来自于两方面:1、传统应用的迁移问题;2、多租户环境下的云计算管理问题。

未来数据中心业务

英特尔认为未来的业务负载主要有三种类型:主流应用类型、高并行应用以及轻负载应用。Jason表示英特尔将针对不同的应用提供相应的产品,包括面向主流平台的至强系列,面向高并行应用的MIC众核加速产品以及面向轻负载应用的微型服务器等。

而来自用户的观点也佐证了这一结论:根据ODCA统计,75%的IT成本花费在能耗上,其中包括50%左右的服务器功耗、23%的能源消费等。而英特尔则拥有针对上述挑战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服务器端的至强5600平台、万兆以太网以及SSD和数据中心管理套件等。除了硬件产品,英特尔在能耗管理方面也有诸多的投入。据介绍,包括中国电信在内的上千家客户都部署了英特尔的Node Manager用来管理其数据中心并帮助服务器节点降低能耗。

ODCA与CloudBuilder在中国

据英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中国大区总监凌琦先生表示,ODCA去年开始,在国内发展非常快,中国联通和中国人寿担负起了国内的联系和组织人。他们为供应商们提供了本地数据中心能耗和构建的需求,并从他们那获得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建议。包括华为和浪潮等目前在互联网数据中心里变得非常活跃,而ODCA已经贡献了近50个应用解决方案的模板。

继续推动开放云计算 ODCA发展势头良好

英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中国大区总监凌琦

而另一个组织叫CloudBuilder,该组织已经有超过50家厂商、供应商加入,提供从云安全、云计算网络、云基础架构、云计算管理等多领域的解决方案。CloudBuilder目前在国内也已经有10多个厂商加入。

ODCA将反馈提交给Cloud Builder,进而两者在客户端自适应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他指出,云主要是在交付上给用户以最好的体验,包括终端设备自适应的判断何种应用适合跑在终端设备,何种应用应该传送到云端执行。作为一个安全的云计算终端,除了在登录方面拥有一定的保护机制外,在设备的使用和界面的私有性上,自适应的云计算终端也会给用户一个安全稳妥性能足够的平台。

凌琦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很多技术在不同的阶段其技术主要会先被领先的企业所采纳。英特尔的Node Manager等技术最早在搜索引擎被采用,而如今已经推广到国内1000多家企业。相对的,万兆以太网最早也仅仅在电信行业等被采用,而如今已渗透到互联网行业以及金融领域的各个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