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取得重大进展 指引共同创新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取得重大进展 指引共同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以推动开放及支持互操作的云解决方案为使命的开放数据中心联盟(Open Data Center Alliance,ODCA)在北京宣布了其里程碑式的重要进展。在短短的七个月时间里,该联盟的会员数量增长达四倍之多,已有超过280家来自全球的IT应用领先企业加入联盟,这些会员全年累计的IT预算支出超过1000亿美元。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6月15日

关键字: ODCA 开放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以推动开放及支持互操作的云解决方案为使命的开放数据中心联盟(Open Data Center Alliance,ODCA)在北京宣布了其里程碑式的重要进展。在短短的七个月时间里,该联盟的会员数量增长达四倍之多,已有超过280家来自全球的IT应用领先企业加入联盟,这些会员全年累计的IT预算支出超过1000亿美元。开放数据中心联盟还成立了工作组,与业内关键的相关标准制定组织及解决方案供应商缔结联盟,并发布了首批云计算需求,这也是该联盟首次发布由最终用户主导的,并且是根据他们在IT应用中面临的各项最迫切挑战的优先顺序提出的云计算需求。此次发布将指导该联盟会员的采购决策,同时让厂商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能够对会员的需求有深入的了解,进而为最终用户提供领先的云计算服务以及新一代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通过发布首批应用模型路线图,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履行了它对于改变数据中心方案开发和使用方式的承诺,"IDC 企业平台研究事业部副总裁Matthew Eastwood表示:"该联盟如此迅速地起草和发布了首批应用模型信息,这对于云计算行业而言,不但表明了IT业正计划将数据中心和云计算规划列为首要发展任务,而且还展现了该联盟应对实际挑战所做出的承诺。"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首批公开发布的文件包括有8个定义了云部署IT需求的开放数据中心应用模型(Open Data Center Usage Models),以及一个针对云计算的开放数据中心愿景(Open Data Center Vision for Cloud Computing)。这些成果为实现互通的、灵活的和高效的云计算愿景奠定了基础。此外,为促进更为广泛的云服务的使用,这些文件还定义了安全互通、自动化、统一管理、政策制定以及解决方案透明度等方面的一系列特定创新。通过这些创新的应用,预计5年内全球范围内的企业年度IT支出将减少250亿美元,同时将催生云服务创新产值超过500亿美元。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首批发布的应用模型包括以下要点:

供应商安全保障与安全监控(Provider Security Assurance and Security Monitoring):针对云服务和验证提出了标准安全等级,以解决在云计算部署方面所面临的巨大挑战。 基础设施即服务的服务目录与标准计量单位(Service Catalog and Standard Units of Measurement for IaaS):对私有云和公共云的特点、价格及性能进行比较,以提高服务透明度,并降低IT决策难度。 虚拟机互操作性与输入输出控制(Virtual Machine Interoperability and IO Controls):为互通的云计算的互操作性及提升服务质量的需求提供了技术基础。 监管与碳排放量(Regulation and Carbon Footprint Values):除了要求云服务能满足政府和企业的相关规定外,还提出了一种能让用户了解所交付服务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手段。

担任开放数据中心联盟总裁一职的洛克希德·马丁信息系统及全球解决方案公司网络安全及下一代创新部门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Curt Aubley先生表示:"这次发布的首批云计算客户需求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这反应了组成本联盟的280多位全球会员对云计算这一主题的关注。联盟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召集全球会员、成立工作组并制定了首批应用模型,这表明当最终用户齐心协力为未来数据中心及云计算的发展格局献计献策的时候,这种合力是十分惊人的。联盟将鼎力支持会员在规划云计算环境时立即采用这些应用模型。同时,我们也鼓励所有厂商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开发新产品时充分运用这些实例的指导方针。"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正在与业内相关标准组织和厂商共同将这些需求转化为以行业标准为后盾的、可实施的解决方案。今天,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发布相关声明如下:

云安全联盟(CSA):为安全需求定义标准。 分布式管理工作组(DMTF):定义IT基础设施管理要求。 结构化信息标准促进组织(OASIS):为服务透明度制定标准。

国际电信管理论坛企业云计算领导委员会(ECLC):强化云服务定义。

德意志银行平台服务部首席信息官兼ECLC主席Sean Kelley表示:"开放数据中心首批云计算应用模型的发布可被视为云计算产业和最终用户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国际电信管理论坛的企业云计算领导委员会与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均认为,应优先定义IT需求,并确保云生态环境朝着最优化、弹性化和高效管理的方向发展,以此实现云服务的交付以及数据中心的部署。"

为确保这些应用模型能被业界广泛采用及实施,开放数据中心联盟正在与包括业界领先的数据中心软硬件厂商及解决方案厂商在内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开展合作。戴尔、EMC、华为、Parallels和Red Hat等公司目前均已加入该联盟,共同协作以加速相关产品的上市速度,以期能达到开放数据中心联盟的要求。

"与开放数据中心联盟这样一个卓越的全球性最终用户组织合作,是EMC加速用户迈向云计算,实现业务灵活性及效率的重要策略之一。"EMC解决方案部门副总裁Doc D'Errico表示:"EMC很高兴能与联盟中的其他解决方案供应商共同合作,部署灵活、混合型的云解决方案,以满足首批应用模型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