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瞄准云计算 揭秘超云服务器生产基地

瞄准云计算 揭秘超云服务器生产基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天地超云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超云")是一家刚刚成立不久的国内服务器厂商,其主要投资方是北京市政府、原中国网通CEO田溯宁创立的宽带资本以及美国超微SuperMicro三家公司。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6月14日

关键字: 天地超云 云服务器 超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6月14日 评论(文/孟庆):北京天地超云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超云")是一家刚刚成立不久的国内服务器厂商,其主要投资方是北京市政府、原中国网通CEO田溯宁创立的宽带资本以及美国超微SuperMicro三家公司。那么作为刚刚进入服务器市场的新公司,超云为什么能够得到这么多"大腕"的鼎力支持呢?其主打产品的特色究竟在何处?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日前奔赴超云公司的生产基地实地参观了其生产车间,并采访了超云CEO韦轶群先生和副总裁董昕先生。

瞄准云计算 揭秘超云服务器生产基地

"我们天生就是做云计算的,超云服务器就是为云而生的。"早在4月12日,超云CEO韦轶群先生就一口气宣布退出了25款"超云"绿色服务器,接受了包括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合作伙伴以及客户的观摩。他表示,超云服务器主要面向的就是目前在国内倍受重视的云计算领域,面向一个个建立起来的云计算中心而打造的基于英特尔x86至强平台的服务器产品。

谈到为什么要做云服务器,韦轶群告诉记者:"云计算是一个方兴未艾的产业,先入者更容易抢得先机。在云环境中,任何虚拟计算都要通过云服务器来完成,云服务器是打造云产业链的基础之一。对北京云基地而言,超云服务器是将'云'落地的基础。"而记者也了解到,目前超云服务器的一个主要客户就是北京政府所主导的"祥云大厦"工程,未来"祥云大厦"工程所用到的服务器都会是超云的产品。

作为公司CEO,韦轶群先生表示目前来看北京在全国云计算建设的进程中走在了前面。这主要得益于本地的几个条件:首先是政府的支持,包括城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绿色节能的政策走向,使得北京将信息产业与云计算放在了首位。另一方面是行业门户优势,包括英特尔、微软、IBM等IT巨头都将中国公司总部放在了北京,这使得北京形成了"IT范畴内的总部经济圈"——以上两点是超云选择在北京成立并将目标瞄向全国的立足理由。

在记者参观超云公司生产基地时发现,该生产基地拥有严格的厂区划分,包括生产部门、库房、行政部门都有自己的区隔。由于不能拍照,记者只能用一些资料图片为大家展示超云服务器的诞生车间——

瞄准云计算 揭秘超云服务器生产基地

超云服务器生产基地位于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厂房面积达6000平米,年产量可达10万台服务器。随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表示,超云服务器生产线通过了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从进场的库存管理到生产车间装备的次序都让记者感受到了超云服务器生产线的严谨。由于使用了先进的ERP系统和条码系统安排生产,超云服务器生产线对于定制化的服务器需求和自动化流水线的控制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韦总在记者的采访中直言,目前超云公司借鉴了超微服务器的一些产品解决方案,结合国内用户实际需求加入了一些定制化的设计需求,推出了6条产品线共计25款产品,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分别有塔式高性能工作站SC-T7410G,超强单机性能的SC-R7000系列,超云绿色存储SC-RE436以及包括SC-R2000/SC-R3000/SC-R5000等机架服务器产品。记者认为较有特色的SC-R6000系列产品体现了超云创新和适应客户定制化需求的特色。

瞄准云计算 揭秘超云服务器生产基地

这款SC-R6240产品采用英特尔至强5600系列处理器,增强型RAID控制器集成了高速缓存,第二代SAS(6Gb/s)大容量存储盘位。据了解,SC-R6240采用高密度、多节点、模块化设计,高效的2U机架式机箱支持高达12个3.5英寸或24个2.5英寸热插拔SAS/SATA/SSD硬盘。

实际上,这款机器借鉴了超微四子星的机架设计,能在2U机架空间内插入4个模块,每个模块可插2颗CPU,也就是说总共可以在2U空间内插入8颗至强5600处理器,提供48核计算能力。

另一台吸引笔者目光的是超强单机性能的超云SC-R7000系列基于英特尔最新发布的至强E7处理器,最高能提供四路40核心的处理能力。韦总表示,SC-7000系列服务器提供了两种不同密度的四路解决方案,最大支持512G内存。其中SC-R7110也是业界首台1U密度中支持50台虚拟机负载的高性能虚拟化服务器。该款产品在1U的狭窄空间内能稳定的插满四个E7-4800系列处理器,从而提供给用户超强的计算性能和高可靠性保证。据了解,SC-R7000系列是超云今年以来推出的新品服务器,大大方便了ISV和集成商为客户提供展示环境,也方便了机房空间紧张的客户节约机架空间。

据天地超云方面透露,"超云"服务器已经获得了良好的开端,面世5个月来已经收获了近千台服务器的订单。对于市场前景,韦轶群也信心百倍。他认为,未来3?5年,云计算将呈现爆发式的增长。超云服务器不但具有高容量、高性能和高性价比的优势,而且每台超云服务器可为客户降低至少20%的运营成本,这对于企业来说,还是相当有吸引力的。另一方面,超云所在的北京云基地,已经形成了涵盖了为云而生的硬件基础设施产品供应商,云操作系统供应商、云应用产品供应商的全产业链,云基地各个兄弟公司将与超云一起,为各个行业用户的各种应用场景量身定制解决方案。

对于目前全国售前、售后服务能力以及分销渠道的建设,韦总表示,目前超云的主要生产方式是小批量多批次的向不同客户出货,超云的供货理念是帮助用户最大化其价值——这也是定制化在如今能够被客户所认可的关键原因。他表示,超云未来的业务范围将以政府、教育、能源、电力、互联网、金融、运营商为核心,全面覆盖各个行业各类应用场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