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红云之旅”首站开启 助推云计算遍地开花

“红云之旅”首站开启 助推云计算遍地开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3日,“云海之巅•2011中国红云之旅”首站在吉林通化正式启动,这是继9月19日曙光发布云计算战略以及摘得中国高性能计算TOP100排行榜第一三连冠之后的又一新动作,曙光将借助一、二级城市丰富的“城市云”建设管理及运营经验,将曙光公司“城市云”向吉林通化这样的三、四级城市进行渗透。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1月21日

关键字: 城市云 红云 云计算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3日,“云海之巅•2011中国红云之旅”首站在吉林通化正式启动,这是继9月19日曙光发布云计算战略以及摘得中国高性能计算TOP100排行榜第一三连冠之后的又一新动作,曙光将借助一、二级城市丰富的“城市云”建设管理及运营经验,将曙光公司“城市云”向吉林通化这样的三、四级城市进行渗透。会议主要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城市“云计算”普及;如何有效利用“城市云”云平台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而展开。本次红云之旅首站会议吸引了来自当地政府相关部门、高校、企业等各行各业的信息中心主任及专家参加此次会议。

“红云之旅”首站开启 助推云计算遍地开花

(云海之巅•红云之旅)

众所周知,2009年曙光公司就开始了在城市云计算中心版图上的布局,目前已经划出了成都、无锡、郑州、南京、宁波、重庆、哈尔滨等7处“领地”。吉林省作为东北的重要省份之一,政府相关部门非常重视云计算的发展,5月,长春市长崔杰与曙光公司总裁历军就长春云计算中心建设问题的进行了会谈,目前长春云计算中心的建设也正在逐步的推进中。

“红云之旅”首站开启 助推云计算遍地开花

(会议现场)

在本次会议上,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张春泉首先对曙光公司“云计算”战略及曙光在高性能计算领域优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此次‘红云之旅’巡展活动主要是希望借助曙光‘城市云’计算平台来推动三四级城市的云计算发展。通过结合吉林的产业发展优势,立足整个东北规划布局,推进云计算中心建设,为提升区域信息服务水平、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通化作为东北东部地区最大的区域中心,具有“医药城”、“钢铁城”、“人参之乡”等美誉。在云计算市场前景存在着广阔的空间,而曙光公司在通化又有着良好的用户基础与品牌影响力。

曙光公司举行“红云之旅”活动,不仅让相关政府部门及各行各业的负责人对曙光云计算战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对云计算技术在信息产业发展中的应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曙光公司“城市云”业务拓展及普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