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曙光“红云之旅”抵达湖北咸宁 城市云深入华中地区

曙光“红云之旅”抵达湖北咸宁 城市云深入华中地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曙光“红云之旅”云计算应用研讨会日前抵达武汉经济圈的重要城市——湖北咸宁,继续将曙光在一、二线城市丰富的“城市云”建设管理及运营经验,向、三四线城市进行渗透。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2月2日

关键字: 云应用 红云 曙光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曙光“红云之旅”云计算应用研讨会日前抵达武汉经济圈的重要城市——湖北咸宁,继续将曙光在一、二线城市丰富的“城市云”建设管理及运营经验,向、三四线城市进行渗透。

11月24日,由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云海之巅 • 2011中国红云之旅暨曙光云计算应用研讨会”巡展活动抵达湖北咸宁。据悉,这是继本月初在吉林通化首站启动后“红云之旅”的第二站。当地政府部门相关领导、各行业的信息中心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红云之旅”的核心思想是曙光公司希望将其在一、二线城市丰富的“城市云”建设管理与运营经验带到湖北咸宁,营造一个云计算技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来推动地方信息化建设和产业结构变革,加速区域经济发展。

曙光“红云之旅”抵达湖北咸宁 城市云深入华中地区

(红云之旅湖北站)

湖北省作为中部崛起的重要省份之一,政府相关部门非常重视云计算的发展。而咸宁堪称湖北的“南大门”,是武汉、长沙、南昌“金三角”中的中心城市、武汉城市圈的重要城市,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曙光公司将“红云之旅”第二站放在咸宁,寓意深远。

曙光“红云之旅”抵达湖北咸宁 城市云深入华中地区

(曙光公司副总裁兼市场营销部总经理任京旸做主题演讲)

在本次会议上,曙光公司副总裁兼市场营销部总经理任京旸首先对曙光公司“云计算”战略及曙光在高性能计算领域优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此次‘红云之旅’巡展活动主要是希望发挥曙光公司最近几年积累的‘城市云’计算中心建设、管理及运营经验,将‘城市云’这种比较适合当前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模式渗透到三、四级城市,借助云计算提升三、四级城市的信息化建设。”他强调,在云计算大时代下,曙光希望能够和渠道伙伴一起成长,一起把握住这个机会,在新一代IT产业变革之际掌握更多的国际话语权,开拓出新的蓝海市场。

作为高性能计算领导者和云计算领先企业,曙光公司已经掌握了云基础设施、云管理平台、云安全、云操作系统、云存储、云服务等一系列的云计算核心技术与产品,可以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据悉,依托已建成、在建的云计算平台,以及曙光公司在高性能计算、虚拟化、云计算等方面丰厚的技术实力和广泛的战略技术合作,曙光公司将通过高性能计算云、电子政务云和商业计算云三类云计算服务产品,打造完备“城市云”,满足城市区域内各行业对云计算的需求。

截至日前,曙光公司已经在全国主导投建部署了超过10个大型云计算中心,这其中包括中国第一个由企业投资并采用商业化运营的成都云计算中心、“云计算示范性应用基地”无锡云计算中心,以及拥有曙光超千万亿次计算系统“星云”的深圳云计算中心和北京云计算中心。这四个云计算中心建设模式、运营模式和服务内容都不尽相同,各有特色。在这四种模式运营经验的基础上,曙光会针对不同地区深入分析不同区域的应用特点,自由选择与组合云计算服务方式,推动像湖北咸宁这样的三、四线城市“云落地”,助力区域经济腾飞。

据悉,发改委、商务部等八部门日前联合批复,同意将北京、上海、武汉等21个城市列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要求21个城市促进云计算、物联网、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咸宁市隶属于湖北省经济实力最强的核心区域——武汉城市圈,基础设施完备,科教实力雄厚,承东启西、连通南北,对于领跑中部崛起有着巨大作用。曙光期望通过“红云之旅”巡展活动深入宣传云计算技术应用,加强与三、四线城市交流,以曙光云计算凝聚湖北优势,挖掘荆楚大地发展潜力,促进中部地区的经济跨越式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