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AMD品牌内存正式发布 4A平台达成

AMD品牌内存正式发布 4A平台达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今天正式发布了第一款采用“AMD Memory”自主品牌的内存条产品,并首先面向北美零售市场推出。- Performance Edition:面向高性能领域,单条容量2/4/8GB,电压1.35-1.5V,频率1333/1600MHz,时序CL8,可选散热片。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12月1日

关键字: 内存颗粒 芯片组主板 AMD 内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D今天正式发布了第一款采用“AMD Memory”自主品牌的内存条产品,并首先面向北美零售市场推出。处理器、主板、显卡、内存……AMD由此将自己的平台从3A升级到了4A,如果再做硬盘的话基本就可以垄断整个机箱内部空间了。  

据透露,AMD品牌内存由Patriot博帝代工制造,VisionTek负责在北美市场上的代理销售,但内存颗粒供应商依然不详,是否会推向其它国家和地区也不得而知。

AMD内存在北美地区的主要经销商有Amazon.com(亚马逊)、Bestbuy.ca(加拿大百思买)、Fry's、Memory Express、Micro Center、NCIX、Newegg(新蛋)、Tiger Direct等等,VIP Computers则会将其引入英国市场。

AMD表示,AMD Memory内存都经过了OverDrive性能优化工具的内部检测、验证、优化,可以完美兼容其自家的APU加速处理器、CPU处理器、GPU显卡、芯片组主板等产品,获得其它厂商所不具备的平台化优势,也方便用户和厂商的选择、升级。

当然了,用在Intel平台上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兼容性不做保障。

AMD还强调说不会使用面向廉价内存条的ETT颗粒,或者本应面向OEM的灰色市场颗粒,并且与内存条制造商、内存颗粒制造商、IC合作伙伴、分销商、增值销售商等紧密合作,组成一个完整的内存生态系统。  

  

  

  

AMD内存分为三个子系列:

- Entertainment Edition:面向主流和低端市场,单条容量2/4GB,电压1.5V,频率1333MHz,时序CL9,可选散热片。该系列从今年十月份开始就已经悄然开卖。

- Performance Edition:面向高性能领域,单条容量2/4/8GB,电压1.35-1.5V,频率1333/1600MHz,时序CL8,可选散热片。该系列将于本月上市。

- Radeon Edition:面向高端发烧友和超频玩家,单条容量4/8GB,电压1.5-1.65V,频率1866/2133MHz,时序CL9,标配散热片,并特别支持通过AMD OverDrive工具进行超频,甚至计划支持Intel XMP标准。预计2012年1-2月上市。

在此之前,AMD还曾经推出过Radeon品牌的自主显存,包括DDR3、GDDR5等不同规格,并已广泛用于蓝宝、迪兰恒进、讯景、微星、HIS等厂商的Radeon HD 5000/6000系列显卡。  

AMD官方宣称,内存频率从DDR3-1333升级到DDR3-1600可以给APU处理器带来最多20%的性能提升,而代价还不到2美元,那么实际情况如何呢?AnandTech借助一颗A8-3850 APU和七款不同游戏进行了一番对比测试。  

APU处理器对内存带宽比较敏感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了,也是最能体现高频内存价值的地方。测试显示,DDR3-1600下的游戏速度平均要比DDR3-1333快出大约14%,甚至比AMD自己的测试结果都要好;如果是从DDR3-1333直接上到DDR3-1866,那么性能提升幅度将达到20%左右。在一些比较极端的情况下,甚至能够看到40%的夸张提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