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惠普与微软联手开发“Vblock杀手”虚拟机系统

惠普与微软联手开发“Vblock杀手”虚拟机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针对微软打造的虚拟系统,是一个针对云计算的产品,拥有集成化、预置配置等特性——目前来看,Cisco、EMC、VMware等厂商都在这一领域竞争。

作者:张震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0月25日

关键字: 惠普 微软 云计算 虚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5日 编译(文/张震):惠普针对微软打造的虚拟系统,是一个针对云计算的产品,拥有集成化、预置配置等特性——目前来看,Cisco、EMC、VMware等厂商都在这一领域竞争。

三个工业巨头——Cisco(网络)、EMC(存储),和VMware (虚拟化)组成了虚拟运算环境合资公司称为Acadia公司,它在2009年11月建立了Vblock虚拟数据中心系统,消息灵通的业内人士说加强三个公司的合作竞争力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这个消息在本周得到了验证,10月18日惠普公司与微软公司宣布二者已经达成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Vblocks是预先整合和设定的计算系统,其中包括包括来自Cisco,以及来自EMC的存储/安全/管理系统。根据客户的需要,云计算系统结果的范围从几百台到超过6000台虚拟机。惠普的Virtual系统对微软而言,与云计算相似的集成化系统,与Vblocks在此市场进行激烈的竞争。

简而言之,Vblocks尽可能的去向微软惠普Virtual系统靠近,从而研发出一个能随插即用的数据中心。硬件、网络和软件是用来预先配置各种任务,并获得安全管理与控制。这并非是完美的,但它做的已经很出色了。

Carlat说:“我们汇集了我们基础设施的核心要素 - 服务器,存储,网络 ,其中包含了我们的综合管理栈和微软的系统中心,并向微软提供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解决方案,”这些都是惠普公司完成的。

在2010年1月,惠普的虚拟系统与微软达成了2.5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应用(I2A)协议,并且达成了在惠普的平板电脑中使用微软Bing搜索引擎合作的协议。

惠普的虚拟系统与微软具有相同的云系统构架,帮助客户部署私立、公立或混合的云环境。它也促使与微软的私有云技术的部署步入飞速发展的正轨。

虚拟系统中结合了Windows Server 2008中的Hyper - V管理程序,微软系统中心包含了HP ProLiant和HPBladeSystem服务器,HP Insight软件,惠普网络并且融合了惠普的存储。

虚拟系统有两种类型:虚拟系统1和虚拟系统2,Carlat说:“VS1的功能是部署约750个虚拟机; VS2可以允许上万用户同时使用。”其他的原因是把虚拟系统融合了VCE Vblocks技术,微软的Ed Anderson称之为“整合了惠普公司和微软的技术”。

“我们所做的堆栈工作,是为了确保他们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Anderson说,“作为微软服务器和工具部门的营销的负责人。惠普从硬件管理的最低水平一路攀升到应用管理的水平,与VM管理和虚拟化相比,我们的产品的确太单一了。”

Carlat说,惠普和微软的系统成为了一个整体,其竞争对手Cisco的合作伙伴的产品有EMC,VMware等等。两个系统的另一个区别是在前期投资的不同。Virtual系统的投资价格在175,500美元左右,而Vblock系统的投资价格要低很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