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谷歌中国技术总监谷雪梅:云计算时代数据为王

谷歌中国技术总监谷雪梅:云计算时代数据为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首届中国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大会日前在南京举行,谷歌中国技术总监谷雪梅在会上表示,谷歌云计算理念是满足搜索和数据分析的需求,做到智能、迅速、规模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9月7日

关键字: 谷歌 云计算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谷歌中国技术总监谷雪梅

首届中国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大会日前在南京举行,谷歌中国技术总监谷雪梅在会上表示,谷歌云计算理念是满足搜索和数据分析的需求,做到智能、迅速、规模化。在云计算时代,在小的数据规模中最差的算法,随着规模的变化,当数据规模足够大时,会成为最好的算法。谷歌将以海量的数据为基础,赢在数据规模。

据了解,谷歌目前在探索新的云计算技术,包括云存储、云计算、任务调度、节约能源等几部分。谷雪梅着重介绍了Google的Big Table,她说,一个网站怎么存在一个Big Table里面,就是我们做一个网站的名字,后面存储相关的内容。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如果全世界有100亿个网页的话,这个大表格应该有多大呢?所以在Google的Big Table系统里面主要涉及到两个重大问题,一个是内存管理,因为你是不可能把这个表格放到一个数据中心里面,我们怎么样把几十万台机器的内存用很有效地方式管理起来,这是非常大的技术挑战。但是这个Big Table也是在几年前向全世界计算机界进行了发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