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IX中查看用户对系统资源的使用情况

AIX中查看用户对系统资源的使用情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AIX中能够通过打开acct功能来查看用户的资源使用情况,主要包括:用户连接情况、用户CPU使用情况、磁盘使用情况和打印机使用情况等。在AIX中能够通过打开acct功能来查看用户的资源使用情况,主要包括:用户连接情况、用户CPU使用情况、磁盘使用情况和打印机使用情况等。

来源:博客 2011年9月7日

关键字: IBM AIX 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AIX中能够通过打开acct功能来查看用户的资源使用情况,主要包括:用户连接情况、用户CPU使用情况、磁盘使用情况和打印机使用情况等。具体的步骤(共7步)有:

1. 在/var/adm/acct目录下创建三个子目录:nite,sum,fiscal

2. 以root登录,到/var/adm目录下,执行/usr/lib/acct/nulladm wtmp pacct。

3. 通过在/etc/rc文档中添加两行(最后一行"exit 0"之上):

echo "Starting Process Accounting"

/usr/bin/su - adm -c /usr/lib/acct/startup

打开记帐功能。

4. 将/etc/filesystems中要加入磁盘记帐的文档系统相关节中的account值改成true

5. 修改/etc/qconfig文档,要加入打印机使用记帐的打印队列的描述节中添加一行,如:

lp0:

device=dlp0

acctfile = /var/adm/qacct # 添加行

6. 修改cron,例/var/spool/cron/crontabs/adm文档:

10 23 * * 0-6 /usr/lib/acct/runacct 2> /usr/adm/acct/nite/accterr >/dev/null

0 23 * * 0-6 /usr/lib/acct/dodisk >/dev/null 2>&1

0 * * * * /usr/lib/acct/ckpacct >/dev/null 2>&1

15 4 1 * * /usr/lib/acct/monacct >/dev/null 2>&1

7. 假如要使用adm用户进行记帐管理,首先要给他分配密码,然后在PATH环境变量中包括/usr/lib/acct以方便命令执行。

完成这些步骤后,系统会在步骤一生成的目录下定期生成报告文档,记录各用户的资源使用情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