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微软收购惠普PC业务存在一定可能性?

微软收购惠普PC业务存在一定可能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arketWatch专栏作家德沃拉克(John C. Dvorak)撰文指出,微软收购惠普PC业务虽然可能与其重视授权产品的业务方向相反,但是仍存在一定的可能性。”从多个战略的角度看,这的确是个有趣的建议,因为这样的举措将使微软处于一个奇特但是有趣的地位。

来源:腾讯 2011年8月23日

关键字: PC业务 惠普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arketWatch专栏作家德沃拉克(John C. Dvorak)撰文指出,微软收购惠普PC业务虽然可能与其重视授权产品的业务方向相反,但是仍存在一定的可能性。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一位名为托尼·韦塔尔(Tony Vitale)的读者提出了一个独特的建议——微软应该收购惠普的PC业务,因为“从微软的立场看,此举将给他们带来一个机会,打造高质量的PC,用以在专卖店展示他们的系统并进行销售。”

从多个战略的角度看,这的确是个有趣的建议,因为这样的举措将使微软处于一个奇特但是有趣的地位。

首先,更合乎情理的结局应该是惠普将其PC业务出售给戴尔公司,从而使后者成为业内一家美国巨无霸。戴尔在中国有着不错的表现,让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来掌控价值接近2000亿美元的PC市场,应该是个不错的主意。

问题在于,戴尔明显对惠普的渠道不感兴趣,因为他一直都在公开批评和嘲讽惠普这一决定。

再来讨论微软的问题,该公司正在铺设自己的商店。微软目睹了苹果的成就,他们一定知道这个世界已经发生变化。随着通过亚马逊网站、eBay或苹果专卖店购物的人越来越多,其他电脑商店显得有点多余。苹果专卖店非常时髦,挤满了顾客,为该公司带来了大量金钱。

微软也可以开设专卖店,但是销售什么呢?Microsoft Word软件?Windows 7手机?苹果拥有一个垂直整合的产品线,从媒体播放器,到手机,到笔记本电脑,到配置大显示屏的台式工作站。相比之下,微软却什么都没有。或许可以是Xbox 360,该公司已经放弃了Zune MP3播放器。

如果微软获得惠普的团队,该公司能够轻松地生产出大量热辣品牌的电脑。惠普的平板电脑将使用微软的Windows 8操作系统,而webOS平台可能被用于其他用途。

这个建议的基本问题在于,整个的建议与微软努力的方向相反,微软的业务重点是高利润的授权产品,其中大部分是软件。有见及此,建设专卖店并不合理。

如果微软推出自己的品牌系统,该公司将面临经典的渠道冲突:与自己的客户产生竞争。戴尔是否会将此视为竞争威胁并转而支持Linux系统呢?或许戴尔不会马上选择这样做。

毕竟,戴尔目前需面对联想和宏碁的竞争;该公司并非与微软签订独家授权协议。因而,如果史蒂夫·鲍尔默( Steve Ballmer)及其公司推出微软品牌的电脑,只要他们一直公平竞争,戴尔又能怎么样呢?

当然,公司之间的摩擦是必然的。如果微软真的推出自主品牌的电脑,则无需向自己支付每台机器40美元的授权费用,该公司需要多长时间才能体现这一优势呢?

微软需要多长的时间,才能成为苹果第二,完全消灭竞争对手?苹果的成功模式已经一劳永逸的完成了自我证明。

我并不清楚微软开设专卖店的目的是什么。但是我认为,该公司并不希望进军硬件业务,销售自主品牌的电脑。

有趣的是,我在过去曾预测微软可能采取这样的措施,那是在十年前的平板计算第二时代。我并不介意购买微软品牌的电脑。这家公司事实上也曾推出过一款“电脑”——Xbox 360,因而一切皆有可能。有谁敢说,Xbox和360不能作为进入硬件游戏的踏板呢?

我可以想象的是,如果拥有正确的设计团队,微软能够变得市场并可能变得非常受欢迎。如果未能成功,这起码也能使微软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