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英特尔公布Q1财报 PC业务回暖

英特尔公布Q1财报 PC业务回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已经公布了其2014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芯片巨头本季度营收总额为128亿美元,其中净利润为19亿美元、而最为关键的每股收益则在0.38美元。其在数据中心业务领域获得坚实的增长,PC业务也开始逐步回暖。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4月16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英特尔2014财报 数据中心业务 PC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6日 编译: 英特尔已经公布了其2014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最终结果较分析人士的预期既偏高又偏低——具体情况取决于大家更信任哪位分析师的结论。

芯片巨头本季度营收总额为128亿美元,其中净利润为19亿美元、而最为关键的每股收益则在0.38美元。

“新财年第一季度,我们在数据中心业务领域获得坚实的增长,PC业务也开始逐步回暖;此外,我们共计获得500万平板处理器出货量,这为2014年全年4000万平板销售量的奋斗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开端,”英特尔公司CEO Brian Krzanich解释道。

英特尔公布Q1财报 PC业务略好转

三十九位来自汤森路透公司的分析师为雅虎财经提供的英特尔每股收益预期在0.34美元到0.43美元之间,实际最终结果为0.38美元、低于英特尔公司上年同期的每股0.40美元。这些分析人士作出的营收总额预期则在127亿美元到130亿美元之间,而英特尔的实际营收为128.1亿美元。上年同期其营收数字为125.8亿美元。

根据MarketWtach的报道,另一方面FactSet公司的分析师们则分别为英特尔的每股收益与营收总额作出了0.42美元与128.1亿美元的预期。

尽管意见尚存在争议,但多数分析师都认为英特尔将获得高于预期的运营业绩——不过具体高出预期多少的核算工作,还是留给从不同角度出发、善于处理细节信息的专业人士比较好。

英特尔的数据中心部门无疑是此次财报中的焦点角色,其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11%到31亿美元,但较上个季度仍然下跌了5%。在另一方面,PC客户部门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1%到79亿美元,环比跌幅为8%。

再来看份额较小的其它业务部门,物联网业务——没错,英特尔已经建立起这一专项部门——带来4.82亿美元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提高32%、但环比下跌10%。而移动与通信部门的1.56亿美元营收可谓表现糟糕,与上年同其相比大幅跳水61%、环比跌幅也达到52%。软件与服务的表现则基本持平:总计5.53亿美元的营收数字同比增幅为6%、环比跌幅也是6%。

对于进行当中的第二财季,英特尔预计营收总额将达到130亿美元,波动空间则在125亿到135亿美元之间。这样的期望值显然令华尔街的金融家们非常振奋:英特尔公司的股票在财报发布后的交易中一路狂飙——不过随后又出现了小幅下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