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英特尔建研究中心 意在移动云计算市场

英特尔建研究中心 意在移动云计算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周三表示,将在卡耐基梅隆大学建立两个研究中心,致力于开发一种从数百万云资源中将实时信息传送到消费者电子设备的技术。英特尔希望通过这次投资,将云更深入地落入移动设备市场。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8月4日

关键字: 英特尔 云计算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8月4日 综合消息:英特尔周三表示,将在卡耐基梅隆大学建立两个研究中心,致力于开发一种从数百万云资源中将实时信息传送到消费者电子设备的技术。英特尔希望通过这次投资,将云更深入地落入移动设备市场。

英特尔目前已向可视计算和安全投资数百万美元,近期又开始加大对云计算研究的投入。英特尔发言人Connie Brown表示,英特尔将向云和嵌入式计算研究中心投资3000万美元,重点进行“大数据”分析以及提高提供给客户设备的信息的相关性。

卡耐基梅隆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教授格Greg Granger在解释研究中心的研究目的时表示,网络上存储的数据越来越多,想要更加快速地提供相关信息,就需要以尽可能的最佳方法进行数据分析。举例来说,这里展开的研究就可以将云的大量数据和计算资源汇集在一起,通过掌上设备提供实时的翻译服务。据了解,研究中心还会开发出用于客户端设备访问云资源的相关应用。

英特尔表示,虽然云研究中心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卡耐基梅隆大学,但很多大学都将参与到研究中来,所产生的知识产权也可以免费使用。

英特尔建立研究中心是为帮助实现其2015年的云愿景,旨在改善数据中心中云的实施。英特尔希望公共云、私有云和客户端之间的数据共享能够更安全,更高效。英特尔同时还与其它厂商展开合作,通过动态地资源调配以及在内部和外部云之间安全数据分享来提供更高效的服务。英特尔还致力于云部署参考架构的建立,并提出了Cloud-in-a-Box概念,这些都是英特尔为实现云端愿景所做出的努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