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握手天云科技落地北京“祥云”

VMware握手天云科技落地北京“祥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云计算大浪席卷全球的今天,VMware作为x86虚拟化领域的先行者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时期。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VMware 2011合作伙伴大会上,ZDNet服务器频道记者采访了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和北京云基地创始人、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先生,请他们畅谈了国内云计算发展的趋势和两家的合作内容。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5月25日

关键字: VMware 云计算 P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525 北京报道(文/孟庆):在云计算大浪席卷全球的今天,VMware作为x86虚拟化领域的先行者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时期。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VMware 2011合作伙伴大会上,ZDNet服务器频道记者采访了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和北京云基地创始人、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先生,请他们畅谈了国内云计算发展的趋势和两家的合作内容。

VMware握手天云科技落地北京“祥云”

图左:北京云基地创始人、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先生

图右: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

宋家瑜首先表示,VMware在国内的投资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并顺利进入第二阶段。结合国家十二五规划的云计算战略,VMware将切合的与政府和国内云计算产业链合作推动云计算在国内的发展。田溯宁则表示,很久以前他就已经在关注VMware,并且发现在虚拟化领域做软件的难度较高,因此合作是一个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方式。

目前田溯宁先生云基地与VMware的合作框架主要集中在天云科技,具体深层次的合作框架还需要共同探索,不过太难总表示类似北京政府的"祥云计划",天云科技是会同VMware一同发力打造北京的云计算生态。宋家瑜先生则表示,此次VMware和天云科技的合作不仅仅是传统的VMware与渠道商的合作,更多的是一种共同推进云计算在北京落地的步伐。

据了解,今年以来,VMware中国已经在和美国总部做沟通,主要是希望总部能照顾本地市场的需求和产品主导权——宋家瑜表示,国内目前有8.3亿手机用户(美国人口的3倍),因此在移动互联时代和云计算时代到来的今天,产品研发和新兴市场的必然应该由国内主导。

此外宋家瑜还表示,在PaaS领域未来会有重大的突破和创新——主要包括企业应用社交化。他举例表示,如今我们在企业内部登陆邮箱、HR系统、报销系统,都是不同的服务和不同的登陆——这给用户带来了巨大的麻烦。而社交网络的最大好处之一就是单点登陆囊括众多应用于友好易用的界面中,企业用户的应用一旦以虚拟化技术打通平台瓶颈,在统一的防火墙和登陆机制下

对于云基地的投资方向,田溯宁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云基地主要的投资方向是基础架构领域,包括服务器等主要在与超微公司合作。软件方面则主要在和趋势科技等合作做云计算安全方面的内容。今年以后云基地主要会在应用领域做一些投资,包括虚拟化方面与VMware的合作等——田总表示,天云主要是希望藉由打造上中下游链条来推动整个云生态环境的发展。

宋家瑜先生也认同田溯宁先生的说法,他认为云计算生态链对于客户来说意义重大。他对记者表示:"未来的应用环境需要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应用选择,而不是以应用绑架用户,因此真正的用户习惯是用户自己选择的应用方式——VMware也会提供相应的产品,并且在与本地化厂商合作的过程中帮助用户发展自身的IT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