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着眼云 苹果租赁数万瓦特功率数据中心

着眼云 苹果租赁数万瓦特功率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拥有ipad和iphone的用户来说,如果没有3G网或者是Wifi局域网的话,这个“苹果”的使用感受将大打折扣。不仅如此苹果公司希望未来将其所有终端设备都连接到云端,数据中心的建立也是为了未来的云计算时代做准备。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5月24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拥有ipad和iphone的用户来说,如果没有3G网或者是Wifi局域网的话,这个“苹果”的使用感受将大打折扣。对于用户来说,苹果公司如果不将其数据通过网络连接到其数据中心,那对于产品应用体验必将是一场灾难。云计算已经成为了主流,苹果公司也在iphone以及ipad上推出了针对云的应用。

日前,苹果公司对外界宣布将在硅谷建立一个新型号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将比苹果公司之前位于北卡罗莱纳州建设的iDataCenter要小一些。该数据中心将采用租借第三方数据中心的方式运营,其中包括租借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等。该计划也将尽快付诸实施,预计新添加的设备将在今年年底应用于数据中心。

 

苹果着眼云计算

新数据中心的建立一方面是为苹果公司提供额外的信息技术支持和存储服务,但据业内人士猜测,苹果公司本次在硅谷建立数据中心是为了支持其研发中心开发独有的云服务,该项云服务将针对所有苹果终端用户,通过该项云服务用户可以通过苹果设备在线存储视频、音乐和文件。与此同时,苹果已经收购了一个新的iCloud.com域名作为服务使用。

苹果签下七年租赁合同

今年四月,苹果公司与数据中心租赁公司DFT签署了长达七年的租赁合同。DFT公司是谷歌、雅虎和Facebook等公司的重要第三方数据中心服务器功率提供商。该项长达七年的租赁合同仅涉及到228万瓦的服务器功率,该合同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

苹果公司将租下DFT位于加州圣克拉拉的一家正在建设中的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将分两期交付使用。该设施面积将达到360,000平方英尺,是苹果正在北卡罗来纳州梅登自建的500,000平方英尺服务器中心的3/4。

早在DFT一季度财报中曾经就指出过加州圣克拉拉数据中心对外租赁,但由于公司严密的保密政策没有透露客户详细资料。但在分析师通过与DFT高管通话中了解到该数据中心将租赁给一家科技公司,而且是世界前50强的公司,随着苹果公司公布的租赁合同,终于揭开了谜底。

苹果首次租赁数据中心

作为苹果公司在租赁数据中心业务上的首次投资,DFT公司提供给客户的数据中心,客户可以完全掌管该数据中心,通过这样一种经营模式对那些需要在外部部署一个额外的数据中心具有吸引力,相比自身建造一个数据中心更快捷,而且更加高效节约成本。此外,大部分的数据中心租赁商销售的是发电力,而不是平方英尺。

当加州圣克拉拉数据中心竣工之后,设备占地面积达到了360000平方英尺,这个新的数据中心预定将分两期上线:今年夏天上线180,000平方英尺,一段时间之后再上线180,000平方英尺。该中心距离苹果位于库比蒂诺的总部不足10英里。

苹果将建设更多数据中心

业界专家曾经指出,对于象苹果这样公司至少需要两个以上的大规模复杂数据中心为其服务。加州圣克拉拉数据中心很可能就是为了给北卡罗莱纳州数据中心做备份。两个数据中心通过互相内容上的交付,使苹果公司能够更加妥善的保存数据,同时应对数据突发自然灾害问题,部署两个异地的数据中心的选择就显得明智。

目前,业界并不清楚苹果会对加州圣克拉拉数据中心的额外空间进行何种扩展。但较一般的情况而言,当工程的第二阶段完工时将会对额外空间进行改进,安装一些必要的设备提高数据中心利用率。

分析师预测,此后苹果将在美国和欧洲建立多个数据中心,以支持其全球流媒体视频服务能够与Youtube竞争市场。不仅如此苹果公司希望未来将其所有终端设备都连接到云端,数据中心的建立也是为了未来的云计算时代做准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