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EMC首席运营官帕特基辛格:我们正处于转型期

EMC首席运营官帕特基辛格:我们正处于转型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信息基础架构产品事业部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帕特·基辛格(Patrick P. Gelsinger)是这样形容EMC的市场目标的:“我们的目标是继续扩大自己的市场范围。”

来源:比特网 2011年5月24日

关键字: EMC 数据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时间倒退几年,如果提到EMC,很多对DIYer可能首先冒出的一句话就是:“是不是那个做显示器的?”不过,如今,还持有这一观点的人就并不多了。在IT领域,EMC可以说是一家成功的存储公司;同时,也必须承认,EMC也并不是一家纯粹的存储公司。

EMC信息基础架构产品事业部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帕特·基辛格(Patrick P. Gelsinger)是这样形容EMC的市场目标的:“我们的目标是继续扩大自己的市场范围。”

存储与大数据——解不开理还乱

近两年的EMC WORLD,EMC所谈的并非都是存储。

EMC WORLD 2009,VMware、Cisco以及EMC组成VCE联盟,联袂打造数据中心EMC WORLD 2010,EMCa VPLEX则重点关注私有云的发展;而在刚刚结束的EMC WORLD 2011上,EMC则提出了一个看起来似乎并不新鲜的话题:云和大数据。  

EMC首席运营官帕特基辛格:我们正处于转型期

EMC公司总裁兼信息基础架构产品事业部首席运营官基辛格

说这个主题不新鲜,是因为无论是云还是大数据(海量数据)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概念。不过,反过来说,目前谁也没办法为云和大数据给出一个标准定义,以及一套真正得到公允的解决方案。

基辛格是这样描述EMC眼中的大数据的:“大数据构想是EMC带来的全新理念,首先从‘大’入手。‘大’是指大型数据集,一般在10TB规模左右。同时,从数据源来谈,我们是指这些数据来自多种数据源,以实时、迭代的方式来实现。此外,我们也看到,各种行业都出现了大数据趋势,有些可能是零售业商户,要对零售业数据进行分析,或者是一些有关全球天气预报模型的数据,此外,包括能源、地理信息、基因学分析、医学等等都会涉及成像类的大数据,甚至电影、娱乐行业都会同渲染大型数据扯上关系。”

有鉴于此,EMC推出了包括Greenplum HD数据计算设备、基于PCIe/闪存的服务器高速缓存技术等多个发布。这些发布都无一例外的指向了大数据。

在很多人的眼里,这些发布同存储的关系都不是很大。而这也恰恰是EMC聪明的地方:我们要谈的是数据,而不是存储。

是的,对EMC的形容已经不能是存储公司,而是用“数据公司”来表述更为恰当。存储,只不过是EMC产品的一部分而已。当然,这也是EMC得以发展的一个根基。

基辛格承认EMC现在正处于转型期:“我们正在重新定位自己。EMC的技术有很多是用于数据中心甚至是面向下一代云以及大数据的蓝图。所以可以看到,过去的EMC和未来的EMC将是两家完全不同的企业。EMC过去是存储公司,现在EMC仍然是存储企业中的第一名,同时在虚拟化、备份市场也是全球第一,在信息安全市场是全球前三大厂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