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 eX5服务器的真理:内存大则应用强!

IBM eX5服务器的真理:内存大则应用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时隔一年,我们迎来了第二代IBM eX5服务器,在此之前我们已经详细介绍了eX5服务器的关键亮点和第二代eX5服务器的改进之处,今天我们则来重点看看由其独特的差异化设计所带来的一些必然结果,并由此探知其对企业级关键业务应用的内在影响。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5月5日

关键字: IBM eX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5月5日 评论(文/赵效民):时隔一年,我们迎来了第二代IBM eX5服务器,在此之前我们已经详细介绍了eX5服务器的关键亮点第二代eX5服务器的改进之处,今天我们则来重点看看由其独特的差异化设计所带来的一些必然结果,并由此探知其对企业级关键业务应用的内在影响。

综合eX5服务器的独特设计,与其他厂商同级产品相比,最大的亮点莫过于MAX5内存加速器,之前介绍的SAP内存计算应用——HANA,就是看中了这一点,而使eX5服务器成为至今由SAP认证的唯一一个HANA服务器平台。其实,玩过电脑的人都知道内存对于系统的重要性,尤其是那些高端玩家,他们所接触到的高级3D游戏、视频应用等都对内存有较高的要求。在企业级应用市场也同样如此,完全可以这样说,对于关键业务应用,尤其是大型和巨型企业,多大的内存都不嫌多。MAX5则就为这类的应用提供了很好的运行空间,下面我们就以微软的SQL Server数据库和虚拟化应用为例,看看MAX5为eX5所增添的威力。

SQL Server数据库顺序与并行查询性能的改进

参与测试的是一台x3850X5服务器,配4颗至强7560处理器和1TB内存(64条16GB的DIMM),在IO方面为5块320 GB High IOPS MS Class PCIe SSD适配卡+两块640 GB High IOPS MLC Duo适配卡。在测试中,将分别采集附加MAX5(512GB内存)和不附加MAX5的成绩,以对比两者间的差异。

IBM eX5服务器的真理:内存大则应用强!

数据库顺序查询执行性能

在数据库顺序查询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加装MAX5后,性能有了明显的提高,在某些查询中,响应时间较无MAX5时缩减了近4倍。这里我们可以想像,由于内存容量更大,SQL Server可以利用内存建立更多的缓存,因此也必然降低了数据库查询的响应时间。

IBM eX5服务器的真理:内存大则应用强!

每小时可处理的查询数量测试

由于单个查询的总体响应时间更短,所以每小时可处理的查询数量也会更多,通过测试可以看到加装了MAX5之后,每小时的可处理的查询数量较无MAX5提高了28.4%,也就是为获得了近1/3的性能提升,相当可观。

IBM eX5服务器的真理:内存大则应用强!

磁盘I/O压力测试

当内存足够大时,数据库可以将更多的数据缓存于内存之中,从而必然降低了对磁盘访问的频度,这对于缓解磁盘I/O压力有着重要的作用,事实上通过测试可以发现加装了MAX5之后,磁盘存储的每秒I/O下降了94%,这也预示着,即使是采用传统的硬盘,在采用MAX5之后仍然可以获得很好的性能提升,这两种投资方向(换用更快的SSD与添置MAX5)对于预算有限的客户来讲,应该是比较容易做出决定的——更大的内存将会为应用带来更多的综合性帮助。

IBM eX5服务器的真理:内存大则应用强!

CPU利用率测试

在传统的数据库应用中,CPU往往是一个“等待者”的角色,它在等待内存提供的数据,而内存在等待从硬盘读取数据。如今更多的数据因为MAX5而被缓存在了内存中,所以等待硬盘(SSD)的时间减少了,从而也就让CPU更忙了,这也是为什么在加装MAX5之后,CPU的利用率得以提升的原因,对于用户来讲,难道不希望CPU用得更满一些吗?而这直接的后果就是查询的吞吐量的提升(见上文的成绩)

IBM eX5服务器的真理:内存大则应用强!

每小时并行查询成绩

在数据库并行查询的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加装MAX5之后,每小时的查询数量提升了44%,基本上与内存的容量提升比(1TB至1.5TB)相当,也再次证明了内存扩容对于数据库应用的重要性。

IBM eX5服务器的真理:内存大则应用强!

并行查询时的其他测试成绩

在加装MAX5之后,并行查询时其他方面的性能改进与顺序查询时相当,其中磁盘I/O与数据交换的容量也获得了明显下降,而CPU的利用率则得到了相应的提升,由此可以说明MAX5对于关键的数据库应用,无论是顺序查询性能还是并行查询性能均有显著的性能改善,而最关键的是,这种能力应该是目前eX5所独有的。其他的4插槽至强7500或E7服务器由于受限于内存扩展能力,将无法获得这体验,而如果想达到相当的内存容量,只能借助于8插槽的系统,但成本也就可想而知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