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绿色带来无限商机 台达发布InfraSuite方案

绿色带来无限商机 台达发布InfraSuite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台达电子集团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集成一体化架构,系统模块化设计"的新品发布会,隆重推出了高节能可靠的台达InfraSuite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会后,台达集团资深副总裁张明忠先生,再生能源暨UPS事业部总经理蔡文荫博士、产品经理林士基先生以及中达电通UPS产品开发处总监陈冰女士接受了ZDNet服务器频道记者的采访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4月9日

关键字: 绿色节能 数据中心 up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4月9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近日台达电子集团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集成一体化架构,系统模块化设计"的新品发布会,隆重推出了高节能可靠的台达InfraSuite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会后,台达集团资深副总裁张明忠先生,再生能源暨UPS事业部总经理蔡文荫博士、产品经理林士基先生以及中达电通UPS产品开发处总监陈冰女士接受了ZDNet服务器频道记者的采访。

绿色带来无限商机 台达发布InfraSuite方案
台达集团资深副总裁张明忠先生,再生能源暨UPS事业部总经理蔡文荫博士以及中达电通UPS产品开发处总监陈冰女士共同发布InfraSuite

台达副总裁张明忠先生表示,在如今全球变暖各国家强调低碳减排的今天,绿色节能成为全世界各产业所强调的首要目标,也是巨大的商机所在。据他介绍,今年是台达电子成立40年——这家始创于1971年的企业在2002年就已经占据全球开关电源市场占有率首位,而2006年起又占据了无刷直流风扇市场第一的份额。从电源到散热领域都成为行业第一,而台达也将注意力从传统领域转向了整体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领域——通过在散热处理、服务器电源、网络通讯以及不间断供电系统建设中积累的经验,台达帮助客户打造了一系列数据中心方案。

绿色带来无限商机 台达发布InfraSuite方案
台达副总裁张明忠先生

IBM大中华区创新解决方案总经理Edison Chen博士对记者表示,近年来他所跟踪的18个行业领域都有一个共同趋势——向绿色节能过渡,而无论是云计算中心还是传统数据中心也都在对自身机房的节能问题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而InfraSuite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是台达为数据中心新推出的"网络关键物理基础设施架构"(NCPI)——可以有效的控制和管理数据中心的散热、电源、UPS和整体机房环境,从而达到智能化绿色数据中心控制的目的。

据记者了解,台达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四大部分:智能模块化机柜、机房精密空调、高智能容灾UPS以及机房环境监控。而InfraSuite方案是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具有可扩展性、可管理性、可维护性、高集成度、易于维护、标准化和模块化的组件中嵌入专业预测性维护服务,通过该服务可以降低总拥有成本并增加可用性。设计、安装、操作和维护一体化的NCPI系统整体专业化服务,代表着现代数据中心所需的"行业最佳"的实践方案。

绿色带来无限商机 台达发布InfraSuite方案 

另外,InfraSuite配备的高密度机柜,具备先进的通风系统、线缆管理,以及智能配电单元PDU,可最大限度提高电源分配系统的可靠性,并创新地提供机柜级别的负载电源远程监控能力。此外,更有Delta辅助空调模块ADU设备安装于机柜前方,从地板下面抽风,加大风速,将冷风送向机柜正面,使服务器吸入更多冷空气,从而解决局部热点,为IT环境的服务器、网络设备及电信应用提供高可用的物理环境空间保护。

张明忠先生还对ZDNet服务器频道记者表示,台达的电源市场目前已经占到了全球服务器电源一半的市场份额,也就是每两台服务器就有一台使用着台达电源。张总援引Google的数据中心电源管理的案例表示,客户之所以选择台达的原因在于只有台达提供了完整的从前端管理到后端监控到整体电源管理的一系列套件和策略。台达国内拥有超过1000人的研发团队用于针对数据中心和相关解决方案做相关技术和产品的开发。

对于本次盛大的发布,张总表示——做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一定要花精力在品牌聚焦和信赖度的推广,这一点需要企业自身联合渠道商一同来推动。而来自中达电通UPS产品开发处的陈冰女士也表示:"渠道自身实力有限,因此企业扶持力量尤其是在政府、医疗等行业领域对于渠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由于UPS电源自身的部署难度和技术要求较高,因此也需要渠道分销商对于数据中心有较资深的经验和技术力量,而厂商作为背后的技术支持力量也是渠道商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

对于目前很多客户使用刀片服务器所面对的机房功耗问题以及散热问题——台达集团再生能源暨UPS事业部的产品经理林士基先生表示,目前台达的机架供电可以做到11KVA,而且可以应用在第三方的机架内。而散热方面,台达也拥有包括水平式送风在内的系统设备和类似冷热通道隔离的散热方案。另外,林士基也表示此类方案可以混搭使用,结合中低密度散热和供电方案与局部高密度方案供客户选择。

除了推出的新品外,台达还组建了一支技术团队,随时随地为客户服务。随着台达面向新一代数据中心节能及降耗技术的进一步成熟与完善,以及企业对数据中心节能技术改造需求的增强,台达的精英们正致力于帮助企业实现数据中心的"绿色化"发展。

绿色带来无限商机 台达发布InfraSuite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