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Force10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的网络

Force10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的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过去,服务器、存储器和网络均可单独管理,因为它们可以被看作是相对独立的域。但在实际应用中,虚拟化技术在存储和服务器上的应用非常广泛,网络作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已经明显滞后。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4月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中心 虚拟化 Force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过去,服务器、存储器和网络均可单独管理,因为它们可以被看作是相对独立的域。最近几年,由于服务器虚拟化的大量应用,构建动态数据中心或云计算数据中心成为企业的首要选择,将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相互融合已经是大势所趋。

但在实际应用中,虚拟化技术在存储和服务器上的应用非常广泛,网络作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已经明显滞后。

虚拟化要求网络变革

传统的数据中心网络架构分为接入层、汇聚层和核心层,层级越多,所使用的设备就越多,延迟也会增加,当然,性能和效率也会降低。在大规模采用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的新一代数据中心里,数据流量主要集中在本地服务器之间进行通信,如果能够减少网络层级,例如不必再经过汇聚层交换机,势必会大大减少交换机之间的交互次数,并减少延迟。只要减少一层,对于应用性能的提升都将是巨大的。FORCE10全球首席市场总监Arpit Joshipura说到。

因为,在动态数据中心或云计算数据中心虚拟化之后,各项资源要能够根据工作量动态性质的需要,动态的增加、缩减和移动。例如,某项过载的应用可能需要重新定位到CPU容量更大的不同的服务器上。发生这种情况时,整个虚拟环境也需要跟着移动,包括存储器连接、网络连接和虚拟局域网(VLAN)和端口分布配置,这将给网络带来挑战。

因此“运用新的网络技术和设备,将大大简化企业数据中心的网络架构,同时,网络扁平化也将显着提升性能,大幅简化操作事务,降低费用” Arpit Joshipura说到。

网络自动化管理

网络也同样是云计算的一部分,如果没有快速、可靠和灵活的网络,就无法优化和二次优化针对应用和服务的服务器分配。

FORCE10的网络管理接口软件能够将多种虚拟和物理服务器组合成一个单一的被管理资源,自动和不间断地优化该资源对具体应用的分配。FORCE10的VirtualView可在数据中心提供服务器及网络配置、使用、效率和可靠性方面的关键智能化,VirtualView可生成一幅连贯的、可动态变化的结构图,展现出所在环境中虚拟设备所形成的、通常无法看到的业务量。

在简化网络并提高性能上,FORCE10专用的弹性和可扩展性千兆以太网和万兆以太网设备可以通过降低复杂程度、使用较少的物理服务器和交换机来减少风险和降低总拥有成本(TCO),同时改善生命周期的管理。FTOS(FORCE10操作系统)是基于类linux的模块化netBSD,它可以通过sFlow收集每台虚拟设备(VM)和终端用户对话的实时业务量统计,形成粒状的带宽优化和控制。

同时,“在FORCE10的管理软件和设备中,支持SSH和Telnet等基于标准的管理协议,采用行业标准CLI或SNMP自动配置交换机/路由器端口;通过分配VLAN或使用QoS属性来保证网络的正确配置,向关键应用提供SLA” Arpit Joshipura说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