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助力银华基金 实现低成本运作

VMware助力银华基金 实现低成本运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对业务系统响应级别的要求越来越高,数据集中归档对存储空间的压力越来越大,传统的服务器备份恢复方式已很难满足当前需求。经过广泛的市场调研,并对虚拟化技术进行了充分的评估和虚拟化方案进行了比较之后,银华基金决定采用VMware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并选择了北京网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的实施伙伴。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4月7日

关键字: VMware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银华基金成立于2001年5月,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成立9年以来,凭借诚信、规范、稳健、务实的运作风格,银华基金逐步发展为一个具有大资金管理能力的综合型资产管理公司,2009年底,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位居行业前十,跻身国内优秀基金管理公司行列。

IT现状急需整合及改造

银华基金深知,要实现银华基金"提供有质量的资产管理和理财服务,帮助投资者打造高品质的财富生活"的目标,离不开信息化建设。为此,银华基金自成立起就重视信息化建设,持续投入,经过几年的建设,已经建成银华基金综合办公管理系统、网站和网上交易系统、客服系统call center、邮件归档、审计等应用系统,信息系统覆盖公司经营的方方面面。

在取得的成绩面前银华基金没有停滞不前,他们深知要让企业在这个充满变化的时代保持企业高速稳定的发展,IT系统必须要能满足随需应变的业务需求,这就需要企业的IT架构具有良好的扩展能力和柔性,以快速地适应企业需求变化,并根据业务需要动态分配IT资源,提高业务响应能力,降低维护成本,提高运行效率,降低企业应用集成的复杂性。

然而重新审视现有的IT架构,银华基金发现,当前现有的IT基础架构无法满足未来发展需要,一方面,随着企业的发展,业务系统不断增加,银华基金每年都要采购新的服务器,而正在使用的服务器利用率非常低,特别是,随着服务器技术的发展,超线程、双核、多核心处理器技术的出现,业务系统无法充分利用服务器性能,造成大部分IT资源的浪费。而且这些服务器中有相当一部分属于超龄服务,故障率上升,信息系统面临很大风险。另一方面,没有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控制硬件成本、机房空间成本、空调制冷和设备能耗成本、大规模设备的管理成本以及人力运维成本。此外,关键业务系统缺少行之有效的高可用部署,关键业务急需行之有效的高可用性保护方案。而且,随着对业务系统响应级别的要求越来越高,数据集中归档对存储空间的压力越来越大,传统的服务器备份恢复方式已很难满足当前需求。

VMware虚拟化解决方案满足需要

经过广泛的市场调研,并对虚拟化技术进行了充分的评估和虚拟化方案进行了比较之后,银华基金决定采用VMware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并选择了北京网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的实施伙伴。

银华基金在2台DELL R710服务器(双路四核、32G内存)上部署了VMware第四代虚拟化平台架构软件vSphere 4.0,配合使用VMware 的P2V工具、VMotion功能和HA高可用性,以实现现有服务器虚拟化整合并在服务器间显著提高业务连续性。

为保证系统可用性,银华基金将2台Dell R710服务器连接后端共享存储(EMC CX3-10),通过虚拟化的DRS(动态资源分配)技术实现应用自动负载迁移,即当其中某台物理服务器上的资源不够用时,运行在上面部分的虚拟机可以平滑迁移到另一台物理服务器。通过此技术,可以很容易的扩展物理服务器实现应用的负载均衡。通过设置HA集群,实现当任何一台生产服务器发生物理故障,所有的应用虚拟机在另一台HA物理服务器上重新启用。

为了集中管理和监控虚拟机、实现自动化以及简化资源调配,银华基金在已部署vSphere4.0的物理服务器上的一台虚拟机上安装vCenter,对两台物理服务器及其上的虚拟服务器进行统一的管理。

效果显著

通过实施VMware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银华基金降低了服务器闲置率,减少了能耗需求,同时节省了资金。

提高服务器的利用率。银华基金通过在2台R710服务器上部署20多个虚拟服务器的方式,完成了传统方式需要几十台低配置服务器才能完成的工作,在降低物理服务器数量的同时,还大大降低了对机房空间环境的需求,同时以VMware vCenter为依托提供的精简部署、统一化管理等功能,使服务器资源具有更加灵活、稳定的管理特性。

减少资金投入。进行虚拟化后,计划内宕机损失为零,计划外宕机几乎为零。整合后的系统管理大大简化,运维成本也大幅下降。

简化了IT管理。Virtual Center为 IT 环境提供了集中化管理、操作自动化、资源优化和高可用性。基于虚拟化的分布式服务为数据中心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响应能力、可维护性、效率和可靠性级别。

实现集中化的备份管理。通过使用VMware Data Recovery软件,为虚拟服务器提供易于使用、集中化的备份。

银华基金认为,通过部署VMware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银华基金成功地实现了服务器的整合,将服务器数量降低到最小程度,加速了测试环境系统部署的速度,简化了服务器的管理,提升了系统的可用性,为银华基金IT系统的业务连续性做出了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