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谷歌VS微软 云计算市场为何硝烟不断

谷歌VS微软 云计算市场为何硝烟不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这场基于云计算的办公服务产品市场的竞争中,微软与谷歌的漫长竞争可能永远也不会停止了。微软也有他的软肋,如果微软的Office365出现问题(测试中显示它的执行中确实存在问题),谷歌也可以直接驱动这个产品市场。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4月2日

关键字: 微软 谷歌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这场基于云计算的办公服务产品市场的竞争中,微软与谷歌的漫长竞争可能永远也不会停止了。而微软向谷歌发起的新一轮挑战来则自于上周发布的消息“ Google Cloud Connect for Microsoft Office.”

Google Cloud Connect for Microsoft Office增加了云和协作到Word,Excel和PowerPoint的Microsoft Office2003,2007和2010版本上,且需要在Windows系统上使用微软Office的API(仅适用于Windows,不支持Mac云连接)。它的价值在于可以使多个人合作在同一时间操作同一份文件。

当然,在微软这个礼貌的反击之后,我们得到一个迅速而坚定的回应,微软在公开声明中提到:“虽然谷歌很友好的向我们确认了客户对于Office的需求,但我们仍然不能确定谷歌的核心是不是在产品业务上。”

微软目前的主导地位以及谷歌那种不顾一切想去渗透其中的作法,就像在一块沙地上围绕着数十亿美元的Office产品市场画一条线。这种来来回回的愚蠢行为至少要持续到2012年。

问题是,我们大多数人都在用Office,我们与它还有这一种爱恨交织的关系。我怀疑,我们将会与任何一个应用产品有这种爱恨交织的关系,即使我们都搬到了Google Docs。但是现在让大多数人移到Google而背离微软,此时此刻还有一点遥不可及。

原因很简单,我们都知道Office,它价格相对低廉,而且有一条路径直接连接到云(Office365),而且,我们也不想去学习新生事物。我猜测我们会继续做一个Office的使用者无论谷歌有没有别的产品。因为我们不值得为了去学这个新事物而去找麻烦。即使我正在用Google Docs去分享一个合作项目。但是,我的大多数写作内容都是在我的笔记本电脑里的Office中完成的,而且我相信我的这种情况也是大多数人的情况。

然而,微软也有他的软肋,如果微软的Office365出现问题(测试中显示它的执行中确实存在问题),谷歌也可以直接驱动这个产品市场。或者如果Google也可以创建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设置在Google Docs的产品特点上,这样简直是再好不过了。迄今为止,虽然它可以这么做,但是却一直没有发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