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GLOBALFOUNDRIES宣布晶圆厂扩建增产计划

GLOBALFOUNDRIES宣布晶圆厂扩建增产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已从AMD成功拆分的半导体代工企业GLOBALFOUNDRIES今天在台北召开发布会,宣布将在德国德累斯顿以及美国纽约州300mm晶圆厂实施扩建计划,以增加产能满足近期和长期的客户需求。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6月2日

关键字: GlobalFoundries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已从AMD成功拆分的半导体代工企业GLOBALFOUNDRIES今天在台北召开发布会,宣布将在德国德累斯顿以及美国纽约州300mm晶圆厂实施扩建计划,以增加产能满足近期和长期的客户需求。

GLOBALFOUNDRIES公司CEO Doug Grose

  GLOBALFOUNDRIES首席执行官Doug Grose在发布会上表示,通过2009年与AMD公司运营的分离,以及阿布扎比投资公司ATC收购新加坡特许半导体后GLOBALFOUNDRIES与特许的合并,目前GLOBALFOUNDRIES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代工厂商,拥有德国德累斯顿和新加坡Fab7两座300mm晶圆厂,以及新加坡的4座200mm晶圆厂,另外美国纽约州300mm新厂也在建设当中。其客户超过150家,涵盖多家全球知名芯片设计厂商。

GLOBALFOUNDRIES现有产能

  根据公司计划,GLOBALFOUNDRIES位于德国德累斯顿的Fab1晶圆厂将在Module 1(原AMD Fab36)和Module 2(原AMD Fab 38)的旁边,兴建一座新厂房。该厂房的建成将使Fab1无尘室面积增加11万平方英尺,产能从每月5万块300mm晶圆增加到每月8万块。该扩建工程在得到德国当局和欧盟批准后立即动工,预计2011年完工,届时Fab1将成为全欧洲最大的晶圆厂,面积相当于8块足球场大小。该厂建成之初将使用45nm/40nm制程,后续可向28nm演进。

[第2页][下一页]

  而对于尚在建设当中的美国纽约州新厂Fab8,GLOBALFOUNDRIES决定将原设计的地基面积扩大40%,无尘室面积从21万平方英尺增大到30万平方英尺,设计月产量增加到6万块晶圆。在得到纽约州相关部门批准后,该扩建计划的外层建筑工作将于下月启动。预计整个Fab8将于2012年建成,2013年初投入量产,首先使用28nm制程,此后向22nm、20nm乃至更先进制程技术发展。

  另外,GLOBALFOUNDRIES的最大股东,阿联酋阿布扎比ATIC投资公司CEO Ibrahim Ajami也在发布会上登台,宣布了他们在阿布扎比兴建先进技术集群区的计划。该开发区将位于阿布扎比机场附近,面积3平方公里,目前主要进行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成为GLOBALFOUNDRIES技术网络的中东地区节点。ATIC表示,该计划并不意味着要在阿布扎比兴建GLOBALFOUNDRIES的新晶圆厂,而是公司长期投资计划上的重要一环。

ATIC公司CEO Ibrahim Ajami

会场上展示的GLOBALFOUNDRIES 28nm测试晶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