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微软Azure部门重组将加速革新、引发部门冲突

微软Azure部门重组将加速革新、引发部门冲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专门分析微软的Directions公司分析师认为,微软将Azure与Windows Server部门合二为一将加快微软企业云平台新功能的推出,同时也会让Azure与微软其他云服务争抢关键用户群的忠诚度。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12月15日

关键字: Azure 微软 Windows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专门分析微软的Directions公司分析师认为,微软将Azure与Windows Server部门合二为一将加快微软企业云平台新功能的推出,同时也会让Azure与微软其他云服务争抢关键用户群的忠诚度。

微软在近日宣布将组建一个名为服务器与云计算(SCD)的新部门。该部门将包括Windows Azure开发团队以及Windows Server和解决方案群组,并入服务器和工具业务部门(STB),由STB部门总裁Bob Muglia负责。

Windows Azure的开发是由高级副总裁Amitabh Srivastava负责的,在此之前他的直接汇报人是首席软件架构师Ray Ozzie,现在变更为Muglia。负责Windows Server部门的企业副总裁Bill Laing将向Srivastava汇报。

云落地

这次重组虽然是一次重要变动,但却并不在意料之外。Muglia曾在一年前表示,微软将在2010年1月1日开卖Windows Azure之前将其并入STB部门下。

Directions分析师Rob Helm表示:“这是水到渠成的一步。Azure将成为一项实实在在的业务,因此它也将转移到一个实体的业务部门。”

Azure与Windows Server部门的合并将帮助Azure获得传统产品的功能性,最终成为Azure呈现给人们的一系列功能。

早在微软发布另外一项云服务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的时候就采用了这种先在线上发布的形式。

由微软副总裁Dave Thompson负责的Online Services包括动态CRM Online服务以及Business Productivity Online Suite (BPOS)。

虽然如此命名,但实际上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并不属于微软在线服务部门的一部分,该部门负责的是MSN和Bing搜索引擎。

相反,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是STB部门的一部分,由Muglia负责。但是令人困惑的是,Online Services的旗舰产品BPOS是通过微软业务部门(MBD)进行市场推广的,该部门主要开发离线版本的Exchange和SharePoint。

MBD首席营销官、微软副总裁Chris Capossela负责对在线和离线版本Exchange、SharePoint、微软Office以及云产品Office Web的推广。后者是在MBD内部开发的,而不是STB。

微软新闻发言人表示,Online部门的收入属于MBD部门。这是出于业务方面考虑的,否则MBD部门就没有动力去推进BPOS和预装的Exchange以及SharePoint。但这实际上并没有给STB一个在BPOS开发上进行大量投资的动力。

竞争局面已经形成?

随着STB和MBD部门开发争夺.Net开发者这个巨大但有限的资源时,两个部门之间的冲突也随之而起。

微软曾经尝试推进Office、SharePoint和动态CRAM作为企业(而不仅仅是应用)的开发平台。

Helm表示,让用户能够开发定制应用并在这些应用基础上进行扩展的特点不仅体现了更高的价值,而且还将这些企业用户锁定在微软的升级路线中。

他说,开发者现在还没有将这些应用作为平台使用,SharePoint可能是一个例外。

在日后发布新版本Office、SharePoint和动态CRAM的时候,微软计划“重新发布整个理念”,Helm这样表示。微软还将把SharePoint Online和动态CRM作为可变成的云平台。

随着开发者成为微软STB和MBD两个部门最终取得成功越来越关键的一个因素,“将有可能出现微软开发者群过于细化的危险,最终谁也不会占据主导位置。”

开发者究竟会选择哪一方?越来越简化的Azure将被大多数.Net开发者所熟悉。但是SharePoint Online也是如此。.Net是决定因素。相比从Azure起步来说,嵌入功能比帮助时间紧迫的开发者“更加接近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