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新一代X86服务器上的10个新技术

IBM新一代X86服务器上的10个新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在国内发布了基于英特尔至强5500平台的全新一代服务器新品,包含一款全新刀片服务器IBM BladeCenter HS22、两款机架式服务器System X3650 M2、System X3550 M2及一款机箱深度只有普通机架一半的数据中心级服务器IBM System X iDataPlex dx360 M2。

来源:IT168 2009年4月21日

关键字: IBM 服务器 System 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2009年4月初,IBM在国内发布了基于英特尔至强5500平台的全新一代服务器新品,包含一款全新刀片服务器IBM BladeCenter HS22、两款机架式服务器System X3650 M2、System X3550 M2及一款机箱深度只有普通机架一半的数据中心级服务器IBM System X iDataPlex dx360 M2。根据IBM工程师的介绍,在新一代服务器上,IBM采用了十大新技术,包括UEFI、ToolsCenter、Director 6.1、IMM、信号设计、风道设计、海拔高度计、无工具设计、硬盘统一等。

  1.集成管理模块IMM

  在新一代服务器中,IMM将取代IBM的远程管理卡RSA-II,可以实现远程控制、监测和管理,让用户在机房之外的桌面端就能解决问题。IMM是从硬件级别上实现远程管理功能的,目前已经集成在了IBM的HS22刀片中,在机架X3550 M2和X3650 M2以及iDataPlex dx360 M2也安装了USB KEY,远程管理功能在离线状态下可以进行配置。用户在WEB管理界面中就可以看到系统的运行状况,比如当前有多少用户、是否存在故障点、虚拟光通路的状态如何、有什么事件发生、用户ID登录状态、电源状态等等。

2.全新一代BIOS:UEFI

  UEFI (统一可扩展固件接口)是新一代的BIOS。过去,阵列卡、光纤卡的配置都是独立进行,操作起来也很复杂,而UEFI把它们统一到一个界面中去完成。实际上,随着服务器的技术和应用越来越复杂,传统的BIOS已经难以适应性能、扩展性、管理性方面的要求。

  UEFI作为新一代BIOS,最早是用于安腾平台上,目前已经在客户端得到了普及,但在X86服务器上的应用还刚起步。早在两年前,英特尔就开放了UEFI标准,并与IBM、微软、戴尔等公司成立了UEFI.org组织。IBM认为,UEFI是必然趋势,相信不多久UEFI会成为X86服务器的标准。

  作为一种开放、通用的标准,UEFI将芯片厂商和系统厂商的职责进行了明确划份,其中芯片厂商主要做南桥、北桥、网络、存储、视频等驱动,而IBM作为系统厂商,主要是负责系统管理部分,比如AEM、CSM、BOFM、刀片机箱故障切换、iBMC基础管理控制、SETUP等。这样做的好处是带来了良好的兼容性,能够在第一时间支持外设,同时得益于通用的界面、通用的设置方法,使得服务器的管理设置更加容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