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ehalem-EP至强让半导体销售复苏吗?

Nehalem-EP至强让半导体销售复苏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英特尔公司首席技技术官帕特·基辛格在本周于美国加州圣克拉拉举行的Nehalem-EP至强处理器发布会上推出至强5500时,他告诉与会所有人这是英特尔自10年前推出“高能奔腾”( Pentium Pro)以来最具划时代意义的芯片。

来源:pconline 2009年4月8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至强 服务器 Nehalem-E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英特尔公司首席技技术官帕特·基辛格在本周于美国加州圣克拉拉举行的Nehalem-EP至强处理器发布会上推出至强5500时,他告诉与会所有人这是英特尔自10年前推出“高能奔腾”( Pentium Pro)以来最具划时代意义的芯片。基辛格表示,“我们此次Nehalem-EP至强所带来的极高关注度是其他处理器芯片产品发布会从未有过的。”考虑到英特尔为Nehalem-EP至强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也许基辛格的话是对的。但是Nehalem-EP至强真的如英特尔所言的革命性的产品么?

  的确从表明看来全新至强的确是一次飞跃性的进步。Turbo电源管理特性即将见证电源管理的简易性,而Nehalem-EP至强在双路服务器的早期测试成绩也是非常不错的。此外集成内存控制器并且相应市场需求改善对于虚拟化的支持都是非常积极的举动。

  此次英特尔Nehalem-EP至强处理器的发布可能会使得其“老冤家”AMD公司得好好考虑点什么。目前AMD代号为“上海”的服务器处理器产品正面临着极大的挑战更何况英特尔还借鉴了AMD的某些引以为豪的技术。英特尔热衷于侧重全新平台升级的潜力,而这正是AMD近几年来首当其冲的特点。与此同时服务器业界的其他重磅选手对于英特尔推出全新至的态度和AMD有些不同。诸如惠普、IBM、SUN、思科和戴尔都对全新至强处理器这等服务器市场的大事件显得兴高采烈。

  随着发布会一天天的远去,人们不禁发问它真的有那么重大么?的确Nehalem-EP至强处理器是一款博得众人芳心的性能出众的全新产品,但是是不是炒作的成分多了一些。帕特·基辛格在会上将至强称为“数据处理历史上最大一次性能提升的跳跃”似乎是不是太过头了一些。事实在于尽管至强是一次极大的提升和进步但是依然有很多其他更为重要的东西。目前在全球经济大背景下,半导体行业也非常艰难。相对于其他半导体行业的角色而言,芯片巨人英特尔受此消极影响是巨大的。而有关人们总会使用速度更快芯片产品的争论也被证明是不正确的。处理器技术已经发展到一个非常高级的阶段,以至于目前的处理器产品已经完全满足了用户的第二代硬件设备。此外服务器制造商也受伤不浅。尽管服务器领域某些市场依然保持较为稳定局势,销售的衰退程度远不及PC市场那种极其糟糕的状况,也许服务器领域也是少有的几个最为盈利的市场之一,但是销量数据依然呈现下滑趋势。不仅仅是服务器硬件产品销售收入的下跌,利润高的服务器产品相关服务和客户支持的销售收入也在下滑。

  我们似乎从Nehalem-EP至强支持者的身上隐隐约约看到了去年11月份总统竞选期间那股强大的奥巴马迷现象。英特尔和其客户不仅仅只是希望看到全新至强性能表现如何抢眼,更为重要的是涉及到半导体以及服务器领域企业希望能够看到全新的至强能够激活真个服务器行业,使其销售业绩恢复到从前的状态!而这真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但是从我们收到的反馈信息来看答是否定的。参与反馈的公司表示没有办法冲出资金紧张的大环境并且大批量的采购全新处理器产品。在公司IT部门资金捉襟见肘之时,很难销售出有着如此巨大硬件上改进和提升的产品。英特尔倾尽全力宣传此款芯片在费用节省方面的特性。有关“在使用八个月之后将物有所值”的宣传也似乎众人皆知。也许这种估算是正确的,但是IT业界对这种所谓的宣传还是留有一定余地的。一旦用户报废旧系统,安装配置新系统的时间损耗(停工期)也会带来不小的经济损失。因此无论是英特尔强调Nehalem-EP至强在性能的提升和特性的增多还是在使用数月后能够带来运营费用的节省,半导体行业也许可能没有那么简单就能激活,反正不是今年,明年也不见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