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美光开始量产34纳米内存芯片

英特尔美光开始量产34纳米内存芯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与合作伙伴美光(Micron Technology)本周一宣布开始大规模生产34纳米NAND闪存芯片。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1月28日

关键字: 内存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与合作伙伴美光(Micron Technology)本周一宣布开始大规模生产34纳米NAND闪存芯片。

这款芯片的体积更小,因此用户可以在相同的空间内获得更高的内存。这款最新产品可以在一个内核中配置4GB内存,每层配置8个内核,因此在一个双层栈封装内总内存容量可以达到64GB。

此芯片的打消适合采用标准的48-lead TSOP封装(这是一种表面贴装集成电路,主要用于MP3播放器、手机以及其他容量空间很小的设备)。

美光公司内存业务部门副总裁Brian Shirley发表声明称:“有了这块小巧的34纳米、32GB晶片,客戶能够很方便地扩展一系列消费和计算产品的NAND存储容量。”

这款芯片是以300mm晶圆制造的,其表面积比拇指指甲还要小。这款芯片主要面向数码相机、个人音乐播放器以及数码摄像机市场。此外据美光公司表示,这款芯片还可以用于提高固态盘驱动器的存储容量。

两家合作公司并没有透露这款芯片将投入市场。然而英特尔和美光表示他们将在明年年初发布更多采用34纳米工艺制程的产品。

目前内存市场供大于求的情况导致芯片下跌,同时严重影响了制造商的收入。美光公司上个月表示,他们将削减内存芯片生产量,并且计划裁员15%。

美光还表示,他们与英特尔合资创建的内存生产商IM Flash可能会停止美国Boise以及Idaho工厂的芯片生产。今年4月,市场分析公司iSuppli宣布将把2008年NAND闪存市场的全球收入增长率调低2/3。消费开支的疲软被认为是收入增长减少的主要原因,而这些都是受到了目前金融危机的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