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推八核Nehalem服务器CPU 性能提高四倍

英特尔推八核Nehalem服务器CPU 性能提高四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本周一在旧金山举行了代号为“Nehalem”的Core i7处理器的发布仪式。英特尔称,它将从2009年开始推出各种基于Nehalem的处理器,用于中档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等产品。

来源:IT世界网 2008年11月21日

关键字: 处理器 Core i7 CPU 服务器 Nehalem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本周一在旧金山举行了代号为“Nehalem”的Core i7处理器的发布仪式。虽然这个发布仪式强调了这种芯片在2000美元以上的高端台式电脑中的性能。但是,英特尔官员表示,配置这种处理器新的服务器将在明年年初上市。

  英特尔称,它将从2009年开始推出各种基于Nehalem的处理器,用于中档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等产品。

  英特尔称,最高端的产品是配置8核Nehalem EX处理器的大型的8路服务器。这种服务器提供64个内核或者128个线程的处理能力。内核的增加使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提高了四倍。

  Core i7处理器标志着英特尔回到了超线程技术。这种技术是英特尔在奔腾4处理器中推出的。但是,英特尔在推出多核处理器的时候放弃了这个技术。

  Core i7处理器中的超线程功能允许一个处理器内核运行两个同时进行的线程,有效地让一个内核发挥两个内核的作用。对于Windows系统来说,奔腾4处理器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双处理器系统。

  英特尔商业客户事业部总经理Rob Cooke在本周一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英特尔决定在Core i7处理器中恢复使用超线程功能是因为超线程是我们能够增加的最节能的功能。它能够以最低的耗电量提供最大的性能。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Pat Gelsinger在本周一举行的产品发布仪式上说,Nehalem处理器设计包含7.31亿个晶体管。相比之下,80486处理器只有100万个晶体管。

  Gelsinger说,这种新的微架构从一开始就把重点放在节能技术方面。在过去的设计中,如果这个设计能够为我们提供性能,但是,这个设计不节能的话,我们仍会采用这个设计。在Nehalem芯片设计中,它必须是节能的,否则我们就不会使用。

  除了明年稳步推出Nehalem处理器之外,英特尔预计在明年年底开始向32纳米设计工艺过渡。芯片缩小意味着处理器的耗电量更少,性能更强大。

  Core i7处理器对于英特尔来说完全是一种新的设计,这个设计取消了前端总线。英特尔自从x86架构首次推出以来一直使用这种设计。这种设计是让一个单独的物理芯片充当CPU和内存之间的控制器。

  英特尔的竞争对手AMD在2003年推出的Athlon架构中就取消了前端总线,并且从那以后一直嘲笑英特尔。英特尔自从2003年以来一直在研制Nehalem架构。因此英特尔支持芯片上内存控制器的时间并不晚,只是推出这种处理器的时间慢一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