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浪潮助力云南文化共享项目成功中标

浪潮助力云南文化共享项目成功中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浪潮服务器在云南省文化共享工程的设备采购项目中成功中标,超百台高可靠、易管理、高性价比的NF290D服务器,将作为云南省38个文化共享县级支中心的信息平台,承担起基层公共文化信息服务体系建设的重任。

来源:ZDNet 2008年9月4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散热 高性能 NF290D 浪潮服务器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浪潮服务器在云南省文化共享工程的设备采购项目中成功中标,超百台高可靠、易管理、高性价比的NF290D服务器,将作为云南省38个文化共享县级支中心的信息平台,承担起基层公共文化信息服务体系建设的重任。这是浪潮继05、06年斩获该工程中央统采大单,并助力山东、河北、四川等省文化共享建设之后,在该领域的又一次成功应用,并将进一步巩固浪潮在公共文化市场的市场优势。

由文化部和财政部2002年联合启动的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构建中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基础工程,旨在对优质的文化资源进行数字化整合的基础上,通过互联网、卫星、数字电视等新技术手段,构建资源丰富、服务便捷、覆盖城乡的数字文化服务体系,解决基层群众看书难、看电影难、了解新技术难的问题。

其中,3-5级地市是工程覆盖的重点。尤其在本次招标中,项目覆盖地区的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薄弱,专业技术维护力量也较为缺乏,因而对服务器的稳定性、可靠性、易用性以及采购和运营维护成本都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本次中标的产品是浪潮针对云南省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特殊需求,对通用型号的NF290D进行改款升级的定制化产品。它保留了原产品增强型应变散热系统和侧位循环风流设计,支持浪潮睿捷服务器套件,在服务器散热和可管理性上有了根本的保证,在此基础上引入了146G 热插拔SAS硬盘、八通道SAS高性能RAID和NF290D冗余电源升级模块,在有限的成本范围内使平台更加稳定可靠。

此外,作为一项基层的信息化建设项目,受地区分布广、基层IT技术缺乏、应用环境复杂等因素影响,文化共享工程对服务器供应商的服务有着更高的要求和依赖。依托浪潮360°专家服务网络,有效保障了文化共享的服务从大中城市到边远乡镇的全方位覆盖,同时原厂级服务团队,在服务的有效性、及时性上得到保证。针对云南地区的实际应用需求,浪潮还提供了包括免费人员IT培训、区域定期巡检的定制化服务内容,全力为顾客解决后顾之忧。

事实上,浪潮服务器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中的广泛应用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在公共卫生、财税、环保、地震观测等国家大型信息化建设项目中,浪潮以贴近应用需求的产品和专业化的服务屡有重大斩获。因而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浪潮在我国公共事业信息化的进程中不断发展和深入,以浪潮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将在政府信息化建设中取得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