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效能运算机架服务器难解散热问题

高效能运算机架服务器难解散热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6年台大开始对高性能计算机的硬件架构采取较开放的策略,由每个竞标厂商自行规划,在此时期共采购了1台IBM P595 Unix服务器与106台HP(惠普)DL140 G3的1U机架服务器。

来源:TT服务器 2008年7月22日

关键字: 刀片服务器 Unix服务器 HPC 散热 机架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6年台大开始对高性能计算机的硬件架构采取较开放的策略,由每个竞标厂商自行规划,在此时期共采购了1台IBM P595 Unix服务器与106台HP(惠普)DL140 G3的1U机架服务器。“如果你走到Unix服务器机柜后方就会觉得热,那你一定没走到机架式服务器后方,当你走到机架服务器机柜时会感觉到更热。”张杰生说。

  散热不易是这台106机架式服务器所遇到最大的问题,由于密度过高再加上后方排线过多造成散热不易。当初IBM、Dell、升阳与HP的经销商都有投标,IBM与Dell的经销商提出刀片架构,而升阳与HP的经销商是以1U机架服务器来建置。

  “价格是胜出的主因。”张杰生说,最后得标者为HP的机架式服务器。不过,当初负责的经销商也因为经营不善而结束经营,台大的后续维护变成难题。

  张杰生表示,一个刀片模块就要14万元,而一台1U的机架式服务器却只要8万元,相同的价格可以买到更多的1U机架服务器,获得更多的运算资源,所以台大最后选择106台HP 1U服务器的方案。

  张杰生说,HPC(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运算负载量高,相对的服务器散发出的热量更高。张杰生表示,一般的1U服务器可能用在邮件、网站或档案服务器,这些应用的负载量不可能一直都达到满载,不过,在HPC的应用上却是有可能,因此1U机架式服务器所散发出的热量会比一般预期的还要高。

  张杰生表示,以IBM刀片服务器与1U机架式服务器来比较,一台刀片可以容纳14组刀片模块,若将14个1U服务器叠在一起,相较于刀片服务器,机架式服务器散发出来的热量更胜一筹。

  这套HP丛集计算机共建置4座机柜,而负责运算的106台机架式服务器则是安装在3个机柜中,平均每个机柜共容纳36台机架服务器,以42U的机柜而言,密度是相当高的。张杰生表示,相较于刀片服务器,机架式服务器由于无法解决散热的问题,系统的稳定度相当的低。「如果服务器一年只当机一次那还可以接受,但如果一个礼拜就有1~2台服务器发生不稳定,对于我们而言,就无法接受。」张杰生说。

  排线是造成台大机架式服务器不稳定的一项主因。张杰生表示,一台机架式服务器后端就必须连结5~6条电线与讯号线,一个机柜容纳了30多台的服务器,后端排线便密密麻麻,不但造成整线的困扰,还因为排线过多,造成散热不易。

  我们实地在台大的机架式服务器机柜后方量测10分钟,温度就高达47度,张杰生表示,机架式服务器密度过密与排线过多都是造成机柜温度过高的主因。他表示,由于刀片服务器共享显示卡、电源供应器与网络卡等,后端的布线也相对的简易许多。

  服务器按照物理结构分为哪三种类型?它们何时使用最好?在本文中,我们将分析这三种不同类型的服务器,并解释何时使用它们。

  与虚拟化相关的处理器和服务器的技术及趋势是什么?刀片服务器与机架服务器谁更适合虚拟化?服务器厂商之间的竞争情况如何?

  日前,联想万全服务器家族首款单路机架式产品——万全R150正式对外亮相。万全R150是联想为成长型企业、IDC主机托管及政府用户量身打造的高性价比2U单路服务器。

  刀片服务器与传统的服务器比到底有什么优势呢?消费者选购服务器时该怎样选择呢?本文就把刀片服务器与传统的机架式服务器进行比较,介绍两者在选择方面的一些经验。

  服务器在英文中被称作"server",做为一台服务器,有两个特点是必须的,第一是服务器必须应用在网络计算环境中,第二是服务器要为网络中的客户端提供服务。

  对许多组织来说,采用虚拟化主要是为了降低数据中心成本、提高数据中心效率,虚拟化在带来了这些明显的好处

  磁盘“快照”是虚拟机磁盘文件(VMDK)在某个点及时的复本。万一某些东西出错了,你可以通过使用恢复到

  用户在考虑服务器虚拟化时,不得不分析比较众多商家的产品,有时是单个商家的多款产品,往往搞得眼花缭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