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如何应对教育行业服务器需求多样化?

如何应对教育行业服务器需求多样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教育信息化是我国教育实现现代化和适度超前发展的重要途径。存储性能也是教育用户比较看重的服务器指标,视频、图片等教学资料常使服务器的硬盘空间非常紧张。

来源:比特网ChinaByte 2008年7月8日

关键字: 华硕服务器 处理器 英特尔 华硕 RS162-E4 服务器 教育行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教育信息化是我国教育实现现代化和适度超前发展的重要途径。服务器作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基础设备,其应用涉及校园网络平台的建设、电子教室、教育管理、文件打印、数据库、信息发布、多媒体等方方面面。随着技术的发展,教育行业服务器应用需求越发多样化,如何选购既能满足自身应用,同时兼顾性价比的服务器产品,便成为教育IT平台搭建首要解决的问题。

  华硕一直密切关注、研究教育用户的需求变迁,并不断推出更适合客户需求的服务器产品。华硕RS162-E4就是其中一款具有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多核1U机架式服务器。RS162-E4契合了教育用户对服务器应用多样化、系统稳定性、高吞吐能力等多种需求,并采用了“高存储+无线材”的设计,博得了众多教育用户的青睐。

  教育行业由于自身特点对服务器提出了诸多要求,首先体现在应用多样化方面。校园网管理、多媒体教室、电子备课室、数据库以及校园BBS、Email等教育信息化问题,都需要以服务器作为基础。因此,教育用户希望服务器能够满足更多的应用,以增大使用效率,同时减少投资成本。华硕RS162-E4基于英特尔双核/四核心处理器,前端总线可支持到1066/1333MHz,并同时支持EM64T技术及64位操作系统,拥有全缓冲式内存和双PCI-E千兆网卡,功能强大,能够轻松胜任WEB、邮件、视频点播、办公自动化等多种普遍应用,以及教育行业的特殊应用,满足教育用户对服务器应用多样化的需求。

  其次,稳定性及可靠性也是教育行业对服务器产品重要的要求。特别是对于承载校园信息化应用的服务器一旦宕机,不仅会使得成千上万的用户无法正常使用,而且还有可能造成存储在服务器中的重要资料丢失。淤积不散的热量常常是引起服务器宕机的原因,因此如何在提升应用性能的同时保证系统充分散热,保持较高的稳定性也成为用户看重的选购要素。RS162-E4采用的专业无线材设计,使其机箱内部更加整洁,方便管理人员的诊断、维护。这种设计对机箱内部散热也大有裨益,提高空气流通的效果,风扇可更大限度地为系统降温,保障产品运转寿命。  

  

  为了进一步确保可靠性,华硕RS162-E4配备了700W1+1冗余电源,确保服务器连续稳定不间断的工作。同时RS162-E4内建的LSI 1068 PCI-X SAS控制芯片,可提供RAID 0、1、0+1,和RAID 5(选购ZCR卡)等不同功能。用户不需要为此支付额外的费用即可保证系统数据安全。

  再次,教育用户还需要服务器有着极高的吞吐能力。用户众多,且流量起伏巨大是教育行业服务器应用的突出的特点。数千甚至上万的师生往往集中在傍晚及六日登陆校园网,并发出各种指令,给服务器带来了严峻挑战。华硕的RS162-E4不仅拥有高达12个的内存插槽,而且还支持新式的全缓冲式内存DDR2 533/667,最高容量可达到48GB。阔绰的内存空间,提升了整个系统的运算速率,并轻松应对流量挑战。

  存储性能也是教育用户比较看重的服务器指标,视频、图片等教学资料常使服务器的硬盘空间非常紧张。华硕RS162-E4可以外接4个热插拔硬盘,并而有SAS和SATAII硬盘两种选择,为用户在1U的空间里提供了更大存储容量以及更多的存储方案选择。

  此外,一款适当的服务器应该为进一步的技术扩展留有充分的空间,使用户可以按需应用,并为将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尤其是对于教育用户,在新兴的数字化教学技术和教学工具发展迅猛的今天,服务器的。扩展性就显得更为重要了。华硕RS162-E4备有两个扩展槽,配合不同方案可支持PCI-E或PCI-X,满足不同应用需求。同时,RS162-E4还额外提供一个SO-DIMM插槽,配合华硕的AMSB3卡,在不占用普通扩展槽的情况下可提供远程管理功能。

  RS162-E4秉承了华硕一贯的磐石品质,利用先进的无线材技术使产品具有了更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在流量吞吐、存储性能以及扩展性等方面表现出色。更难能可贵的是,RS162-E4能够满足了教育行业对服务器多样化应用的需求,为Web、E-mail、VOD点播、校园局域网构建、多媒体教室及中小型数据库等多种应用提供稳定高效的平台,使学校的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有较大提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