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ntel赵军:云计算不会吞噬桌面处理器市场

Intel赵军:云计算不会吞噬桌面处理器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资深架构经理赵军今天透露人们对于“云计算”的一种担心是多余的。英特尔看来互联网的兴起,不会降低终端消费者的需求,反而会刺激市场增长,英特尔面向移动计算推出的MID产品便是其看好额下一座金矿。

来源:和讯财经 2008年7月3日

关键字: 处理器 服务器 桌面处理器 英特尔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资深架构经理赵军今天透露人们对于“云计算”的一种担心是多余的。

  “云计算”概念最近甚嚣尘上。云计算依靠强大的网络计算能力,完成许多原本在本地单台电脑难以完成的工作。因此引发了一些评论人士的担心,许多人担心随着互联网云计算逐步的走向现实,会使得用户对于终端桌面电脑处理器的性能要求降低。

  赵军告诉和讯IT:“这种担心跟过去瘦客户机的概念相似,他针对的是某些应用,完全不会担心处理器性能对于桌面计算不重要。因此,处理器在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

  赵军认为近来蓝光的普及,消费者就需要强大的处理器对蓝光内容进行解码;另外,他举例道:“许多加密应用,有很高的复杂度,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即便云计算实现,也不可能将明码的内容在网络上传输。”在赵军看来类似的应用还有很多都需要越来越强大的桌面计算能力和高性能的处理器。

  目前,除了企业级的服务器市场和笔记本产品的高速增长之外,英特尔正在寻找新兴的市场,避免半导体产业的需求增长停滞。英特尔看来互联网的兴起,不会降低终端消费者的需求,反而会刺激市场增长,英特尔面向移动计算推出的MID产品便是其看好额下一座金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