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传英特尔与Nvidia授权谈判陷入僵局

传英特尔与Nvidia授权谈判陷入僵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同Nvidia之间的下一代处理器授权谈判陷入了僵局,可能会给未来的高端游戏PC带来影响。另一方面,Nvidia则一直以兼容性和授权方面的问题为由拒绝开放SLI技术,导致其它芯片组厂商无法提供对SLI的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同Nvidia之间的下一代处理器授权谈判陷入了僵局,可能会给未来的高端游戏PC带来影响。

目前,英特尔和Nvidia正在就Nehalem处理器进行授权谈判。Nehalem是英特尔的下一代桌面处理器,预计将于今年底推出。据一些来自于PC厂商的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希望从Nvidia获得SLI技术的授权,并用于Nehalem芯片组中。如果Nvidia不愿意提供SLI授权,英特尔将拒绝提供Nehalem内存控制器的授权,从而Nvidia的主板芯片组将无法支持Nehalem。

到目前为止,Nvidia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英特尔公关部门经理丹·施奈德(Dan Snyder)的回答十分模糊,但从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这一传闻的可信性。施奈德表示:“在为Nvidia提供下一代处理器授权方面,英特尔同Nvidia之间的确存在着分歧。我们正努力解决这一分歧,但目前还无法提供更多细节。我们希望纠纷能够妥善地解决,而这并不会影响到两家公司在其它领域的合作。”

过去几年里,英特尔一直在寻求为自己的芯片组加入SLI技术。但到目前为止,只有超高端的英特尔Skulltrail主板支持SLI,而且可能是昙花一现。如果能在全线芯片组中加入SLI技术,英特尔主板将可以同时支持来自AMD和Nvidia的多显卡技术。目前,英特尔的主板(Skulltrail除外)只能支持AMD的CrossFire多显卡技术。

另一方面,Nvidia则一直以兼容性和授权方面的问题为由拒绝开放SLI技术,导致其它芯片组厂商无法提供对SLI的支持。不过,如果Nvidia未能获得Nehalem的授权,未来的高端台式机市场将会出现更加分化的局面。过去一段时间,Nvidia相继面向英特尔和AMD处理器推出了支持SLI的主板芯片组。如果Nvidia芯片组无法支持Nehalem处理器,未来的高端台式机市场将会出现CrossFire和Nehalem对抗SLI和AMD处理器的局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