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要发飙了!低端桌面处理器将不超过29元

英特尔要发飙了!低端桌面处理器将不超过29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Intel)于2007年第2季自对手超微(AMD)抢下Eee PC平台大单,占取全新低价笔记型计算机(NB)产品市场先机后,2007年第4季遂开始计划复制成功模式至桌上型计算机(DT)平台。

来源:pconline 2008年3月26日

关键字: 华硕 惠普 NB AMD Intel 服务器 桌面处理器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Intel)于2007年第2季自对手超微(AMD)抢下Eee PC平台大单,占取全新低价笔记型计算机(NB)产品市场先机后,2007年第4季遂开始计划复制成功模式至桌上型计算机(DT)平台,并发布低价PC专属品牌处理器「Atom」,而据主机板业者表示,为防堵擅长低价战的AMD以库存Sempron等便宜求售抢食,英特尔破天荒将低价桌面平台处理器Atom售价下压至29美元以下,打击超微态势明显。

  在Eee PC掀起新一波热潮,并吸引各NB厂抢进后,为因应DT走向M型化大势,英特尔亦积极规划将此成功模式复制至桌面平台上,抢攻超低价桌面市占,除看好新兴市场需求外,同时也锁定Eee PC原先设定的家庭妇女、儿童及长者目标族群。

  据NB业者指出,英特尔日前所发布针对行动上网装置(Mobile Internet Device;MID)及低价PC处理器等全新低耗电系列品牌「Atom」产品线,因应NB、桌面平台效能需求,而有不同规格价钱;在「Basic Mobile Platform」NB平台初步规划方面,Atom处理器首款单核心型号N270每千颗售价约在44美元,宏碁、华硕及惠普(HP)等大厂议价空间相对较大。

  由于NB领域非AMD挥洒之地,加上先前获OLPC采用的Geode系列处理器价格不够犀利,因此超微在低价NB市场尚未有显着投入力道,而威盛C7-M虽有大众加持,及近期获惠普采用讯息,但出货量仍相当低,尚不足以威胁英特尔。

  在桌面低价平台Atom处理器(Diamondville)方面,据主机板业者透露,英特尔为复制Eee PC低价旋风成功模式,并因应DT走向高阶、低价M型化大势,预计第2季登场的Atom处理器230(1.6GHz/533MHz FSB/L2 Cache 512K/4W),删除部分功能后,出现史上超低价,每千颗售价只要29美元,在华硕Eee DT(尚未有正式命名)采用下,加上英特尔全力创造此细腻市场,目前多家桌面平台业者也会跟进推出。

  而值得注意的是,先前市场传出华硕Eee DT除采用英特尔平台外,同时也大举下单AMD Sempron处理器,英特尔为防堵超微在记取痛失Eee PC合作大单后,不惜一切杀价抢进手段,Atom处理器29美元价格可望再向下探底,抓紧华硕意外生变的心,大厂凭借经济规模拿到价格将更加漂亮,第2季全新低价DT战场备受市场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