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正研制激光芯片 传输性能将达每秒数TB

Sun正研制激光芯片 传输性能将达每秒数TB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25日消息,为了提高计算机性能,Sun微系统公司正在研究一项技术让芯片使用激光进行通讯,而不是采用电路。这笔款项用于研究一项芯片技术,通过让芯片使用激光在硅光学元件上进行通讯来提高计算性能并且同过把芯片紧密地放置在一起来减少耗电量。

来源:赛迪网 2008年3月25日

关键字: 激光 数据中心 服务器 TB 芯片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25日消息,为了提高计算机性能,Sun微系统公司正在研究一项技术让芯片使用激光进行通讯,而不是采用电路。这将是传统计算机设计的一个突破。  

  Sun本周一收到了美国国防部国防先进技术研究计划署(DARPA)提供的4400万美元合同款。这笔款项用于研究一项芯片技术,通过让芯片使用激光在硅光学元件上进行通讯来提高计算性能并且同过把芯片紧密地放置在一起来减少耗电量。  

  Sun的高级工程师Ron Ho说,芯片一般都是焊接制作的并且在物理上是独立的。但是,这项研究是设法把芯片在一个栅格中紧密地连结在一起。由于距离很近,激光能够为芯片通讯提供更高的带宽,从而提供整个系统的性能。数据传输性能可提高到每秒数TB(1TB =1024GB)。  

  这项研究将把数百个芯片内核封装在Sun称作“macrochip”的芯片中。这项研究结果有助于数据中心减少能源消耗并且为高性能计算领域的超级计算机提供效率更高的计算周期。这项研究将有助于把超级计算机的能力推广到气象研究和石油勘探等领域。  

  Ho表示,Sun在短时间内还不会推出采用这种芯片的超级计算机和服务器。不过,这种技术将在三至四年那用于服务器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