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CPU标榜低功耗难抵服务器功率居高不下

CPU标榜低功耗难抵服务器功率居高不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服务器处理器市场一时间热闹非常,同时,这些CPU新品的共同特色,却都是在标榜是“低功耗”,向着同一方向前进。

来源:live01.com 2007年3月15日

关键字: CPU 低功耗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服务器芯片/组件技巧  近半年多来,包括Intel Xeon 5000(Dempsey)、Intel Xeon 5100(Woodcrest)、Intel Itanium2 9000(Montecito)、AMD Opteron 1000(Socket AM2)、AMD Opteron 2000/8000(Socket F)及Intel Xeon 7100(Tulsa)等新品不断推出,服务器处理器市场一时间热闹非常,同时,这些CPU新品的共同特色,却都是在标榜是“低功耗”,向着同一方向前进。

  CPU作为服务器产品的核心部件,同时也是服务器中的功耗大户,每每几百瓦的功耗,使得无论是服务器的耗电量还是散热,都越来越成了一个大问题。Intel和AMD接连推出以低功耗为卖点的CPU,尤其是双核乃至四核等产品的推出,让大家对服务器的低功耗时代充满信心。

  近半年多来,包括Intel Xeon 5000(Dempsey)、Intel Xeon 5100(Woodcrest)、Intel Itanium2 9000(Montecito)、AMD Opteron 1000(Socket AM2)、AMD Opteron 2000/8000(Socket F)及Intel Xeon 7100(Tulsa)等新品不断推出,服务器处理器市场一时间热闹非常,同时,这些CPU新品的共同特色,却都是在标榜是“低功耗”,向着同一方向前进。

  但是仔细观察这阵子的服务器新品,其所内建的电源供应器(PSU)功率,却呈现不增反减之势,与低功耗的趋势,形成背道而驰的对比。举例来说,以前1台双路服务器的PSU功率,一般在400至450瓦左右,但现今因Dempsey/Woodcrest或Socket F所推出的新产品,其PSU功率鲜少低于500瓦,有的甚至高达700瓦。

  现实和理想的差距,经常会让人大吃一惊,尤其是用户在了解到现实以后,对此表示了极大的惊诧。大家都希望在CPU低功耗时代来临之际,获得更加低功耗的服务器。但是,低功耗CPU的立意虽然不错,但是其对应服务器产品的功耗仍然居高不下,因而人们最终发现,处理的低功耗并不代表服务器产品的低功耗,一概的追求CPU的低功耗,反而可能因噎废食。

  服务器厂商针对此种情况,也做出了自己的解释,处理器功耗降低,的确是不争的事实,但整体服务器架构,处理器固然是个中重要的一环,但也千万不能忽略其它元件,包括硬盘、电容、存储器及风扇等配件。虽然硬盘以后可能随着更小尺寸的SAS硬盘而降低功耗,但是其他的配件却很难降低耗电量,单靠CPU的低功耗,难以带动整个服务器的低功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