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四核大战愈演愈烈 英特尔、AMD谁能坐上宝座

四核大战愈演愈烈 英特尔、AMD谁能坐上宝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抢先于AMD公司发布了四核至强处理器而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但是随着AMD发布了全线四核处理器产品,这种局面似乎有些变化。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2007年10月23日

关键字: 处理器 巴塞罗那 四核 AMD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0月23日服务器组件/芯片分析  还是否还记得二十几年前,当我们选择服务器处理器就像是决定到底买凯迪拉克还是雪佛兰。然而从那时起,AMD公司就一直致力于赶超英特尔公司。事实上,AMD公司以其Opteron皓龙产品线在服务器性能方面始终保持业内领先地位。

    英特尔抢先于AMD公司发布了四核至强处理器而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但是随着AMD发布了全线四核处理器产品,这种局面似乎有些变化。

AMD新产品线

    目前AMD已经推出9款四核处理器型号产品,它们的名字巴塞罗那似乎比型号名更为用户所熟知。在双路处理器方面,AMD的皓龙2347型号处理器主频为1.9 GHz,2350型号处理器主频为2 GHz。这两款处理器产品都在目前比较普遍的75瓦热度范围(Thermal envelope)内运行。此外,三款AMD皓龙 2300 HE系列产品热度范围为55瓦——2347 HE(主频1.9 GHz)、2346 HE(主频1.8 GHz)和2344 HE(主频1.7 GHz)。

    四路处理器则包括8350处理器(主频2 GHz)和8347(主频1.9 GHz、75瓦)。此外还有针对四路服务器的HE系列处理器:8347 HE(主频1.9 GHz)和8346 HE(主频1.8 GHz)。

    AMD产品营销策略副总裁Bob Brewer表示:“HE系列处理器具有很高的性能,尤其适合机架密集或者刀片环境。”

    AMD尤其指出了巴塞罗那处理器加强的能效特性。在节能方面,AMD开发了在不工作时关闭处理器和内存控制器的功能,帮助用户降低了处理器能耗和热量的散发。此外用户可以分别控制每一个处理器内核的能源利用率,以对能源进行更好的管理。

    AMD还极力宣传被在直连架构下的一种“本地”多核技术,将处理器与另一个处理器直接连接,I/O和内存控制器直接连接到每一个处理器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