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四核大战愈演愈烈 英特尔、AMD谁能坐上宝座

四核大战愈演愈烈 英特尔、AMD谁能坐上宝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抢先于AMD公司发布了四核至强处理器而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但是随着AMD发布了全线四核处理器产品,这种局面似乎有些变化。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2007年10月23日

关键字: 虚拟化 Tigerton 至强7300 AMD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英特尔四核处理器

    AMD有双路四核和四路四核处理器产品,英特尔也有一路、双路和四路处理器产品。近日,英特尔推出了一款四路处理器产品,该处理器主要针对运行高性能、高可靠性和可扩展性应用多处理器服务器。六款新的四核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被命名为“Tigerton”)可以提供比上一代双核处理器产品高出两倍的性能水平和,而且每瓦的性能水平是上代产品的三倍之多。

    除了具有双核心,至强7300系列产品的内存容量是上一代多处理器(MP)平台的四倍。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的主频可达到2.93GHz,额定功率达分为130瓦、80瓦和50瓦。至强7300芯片组在处理器、内存和I/O连接间的数据迁移有了很大的提升。

    英特尔正计划重点开发Tigerton系列的虚拟化功能。不管用户的服务器资源是基于单处理器、双处理器还是多处理器,用户都可以将这些服务器资源连接成一个虚拟服务器架构,并且可以实现实时的虚拟机迁移。据称,这样可以改善服务器发生故障、工作负载均衡、灾难恢复以及服务器维护等情况。此外,英特尔还与VMware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对基于至强7300处理器的VMware ESX Server进行优化。

    Haff表示:“Tigerton是英特尔公司几年来第一个在性能方面极具竞争力的四路处理器产品。”

    那么Tigerton是如何与AMD近期发布的新产品相抗衡的呢?

    Haff认为:“AMD的确拥有集成内存控制器(从内存更快地获取数据信息)和四核设计(以便处理器内核间的信息传输)——但是英特尔在一个系列内建立了一个带有两个核心的产品。从大体上说,巴塞罗那的设计特色并不像他们所说的在AMD皓龙处理器比起英特尔上一代处理器提供了‘更高’的性能。”

    他认为AMD新推出的处理器在某些方面确实与英特尔的处理器产品相比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但是并不是说强于英特尔的其他产品。Haff表示,AMD处理器在浮点性能和其他技术负载方面具有优势。一些技术公司,例如卢卡斯影业(Lucasfilm)和克萨斯高级计算中心(Texas Advanced Computing Center)都身份青睐AMD的巴塞罗那处理器。

    AMD的另一个优势可能就是它的虚拟化技术了。AMD表示它79%的处理器产品在虚拟化方面都要优于英特尔。但是英特尔公司有人发表过类似的声明。AMD和英特尔都提供了相应的基准测试结果来指出自己的优势和竞争对手的弱势。在这时候,我们很难做出一个判断,到底孰是孰非?

    AMD所说四核设计的优势似乎在主频方面输给了英特尔——巴塞罗那是2 GHz,而英特尔一些至强四核处理器的主频已经达到了3 GHz。但是,AMD计划今年年底将在性能方面打一个翻身仗,AMD的Brewer表示:“我们将在2007年第四季度将四核皓龙处理器的主频提升到2.3 GHz甚至更高。”

    那么,究竟谁能笑到最后?现在就下结论似乎还有些过早。那些使用了两家厂商处理器产品的用户可以为到底AMD和英特尔的处理器哪一个更具有明显的优势提供一个有力的说法。

    Gartner分析师John Enck表示:“我们还会看到AMD和英特尔的针锋相对,但不会再多核应用方面没有哪一个厂商的技术会占据长期的统治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