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通过新的整合和安全软件简化大型主机

IBM通过新的整合和安全软件简化大型主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公司于近日在纽约召开的IBM System z 高峰论坛上发布了一套整合和安全软件解决方案,旨在使 System z 主机更好地成为运行新应用的战略平台。

作者:ZDNet 2007年9月10日

关键字: 主机 服务器 System z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10日集群讯 IBM公司于近日在纽约召开的IBM System z 高峰论坛上发布了一套整合和安全软件解决方案,旨在使 System z 主机更好地成为运行新应用的战略平台。IBM 还发布了一个在线平台的应用,使主机社区成员能够快速交流并获取行业信息与解决方案。

    这些举措是IBM为期五年、耗资1亿美元的主机简化投资项目的一部分,该投资项目旨在帮助企业在IBM主机平台上运行新的业务应用,简化整合基础架构。这些软件方案的发布再一次证明了主机平台所拥有的强大优势。”

IBM Destination z

    为帮助企业采用、管理和迁移到主机,IBM 发布了一个称为 IBM Destination z的战略计划。作为初始服务之一,它为客户、系统集成商、IBM业务合作伙伴、软件提供商和学术机构提供了一个在线平台(www.ibm.com/systems/destinationz),使他们能够彼此联系并与主机专家进行交流,以及访问开发工具和最新的主机解决方案。IBM Destination z 提供对平台的经济性(如总体拥有成本工具)和历史案例(包含财务和业务收益)的链接。它还为管理员提供来自顶尖系统集成商的技术指导、工作负载管理工具和学术资源,通过基于标准的代码(如 Java*  和 C++)或目前流行的Web 服务功能(如 IBM DB2® 和 WebSphere®),使主机的迁移工作更快捷、更简单。

    此外,IBM Destination z的战略计划中还包括一个专门针对系统集成商的 System z 计划,提供广泛的技术资源以推动其业务发展。目前已经有 20 多家 IBM业务合作伙伴和领先的系统集成商(如法国的信息技术服务公司 Sogeti)加入了 IBM Destination z战略计划。

    Sogeti 公司副总裁 Jean-Marc Gaultier 表示:“主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愈加强大了。随着 SOA的大行其道,我们看到了主机的复兴。Sogeti 发现大量客户对主机充满兴趣。事实上,为了在主机领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支持,我们在欧洲建立了一个主机学院,针对大学毕业生培训和介绍主机技术。Sogeti 在向客户提供主机服务方面拥有近 40年的经验,我们认为这一领域将使 Sogeti得以持续发展。”
软件简化

    IBM发布的新软件能够解决大量客户在众多领域的关键问题,包括企业管理和安全遵从,例如:

    • 简化遵从,同时阻止威胁。利用最近收购的 Consul 公司的技术,IBM 发布了 Tivoli zSecure V1.8.1 套件,它拥有模块化的解决方案,旨在帮助管理主机安全服务器、监控威胁、审核使用和配置、实现政策遵从。这一全面的套件能够自动执行耗时的管理和审核过程,从而增强主机的安全性。该套件还有助于轻松实现安全遵从,消除已经令各个公司不堪重负的无数法规遵从代码(如令人生畏的维护审核和控制文档任务),同时自动检测安全威胁风险。它还提供针对主机的快速分析和报告。

    • 让整合后的环境更易管理。在企业将多个分布式服务器整合到单一虚拟化主机环境中时,它们面临的最重要挑战之一就是如何将IT资源的使用与应用该系统的各个业务部门相关联。为帮助简化此过程,IBM引入IT Value Based Analytics (ITVBA) 以提高IT 成本的透明度。利用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的方法论和 Tivoli Usage Accounting Manager 与 Tivoli Decision Support 工具,业务和 IT部门的主管将可利用随需应变的信息来管理公司的 IT 资源。通过将 IT 成本与业务服务相关联,这些工具将有助于更好地管理和优化主机与分布式资源。

    • 简化大型应用的管理。IBM正在增强主机著名的虚拟化软件 z/VM,使其目前可以支持 10 倍的虚拟化内存和最高 256 GB 的真实内存,这相当于连续播放约192 天的 MP3 音乐或 1,024 套百科全书的容量。新增的内存支持将帮助用户显著提高在z/VM上运行的虚拟服务器的内存数量,由此增强主机平台的服务器整合能力。z/VM 旨在整合不断扩大的服务器机房,使用运行在单一主机上的“虚拟”服务器替代物理服务器。该软件能够降低能耗和其它与数据中心相关的成本,这些数据中心往往拥有数以百计的单一应用服务器。这种新的 z/VM 能够通过整合更多内存密集型工作负载(如数据库应用)来提高扩展能力,从而带来更多的成本节约。

    IBM System z 总经理 Jim Stallings表示:“去年我们宣布,在2011年之前投入大约1亿美元用于简化主机。而此次的发布清楚的证明了IBM 正在围绕普遍的业务需求来实施该计划,同时满足我们客户的主要需求——经济性、效率和安全性。”

面向拥有多台主机客户的 IBM 实施服务

    IBM 还宣布了针对 Parallel Sysplex 的 IBM 实施服务,这是一项新的服务产品,旨在帮助客户实施并优化主机集群环境。Parallel Sysplex 使基础设施成为高效、具韧性、不断扩展的基础平台、并能接纳新技术,支持业务的发展。IBM 提供了 8 个即时可用的模块,从基础设施审查到可用性与性能评估,再到部署规划。

    这一新服务产品是 IBM 高可用性解决方案系列的一部分,允许客户选择经济、高效、适当的技术解决方案,来满足业务需求。

System z Summit

    在举行发布活动的同时,IBM 还与很多业内顶尖技术分析师举办了 System z Summit 研讨会。IBM 的客户、业务合作伙伴、系统集成商以及参与 IBM Academic Initiative for System z 项目的大学教授和学生也参加了 System z Summit研讨会。全球 300 多所大学已经加入了 IBM 面向21世纪技能的主机教育计划,已经有超过 42,000 名学生接受了有关主机的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