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浪潮首推四路四核至强服务器 瞄准虚拟化应用

浪潮首推四路四核至强服务器 瞄准虚拟化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浪潮在英特尔四路四核处理器平台发布会上与英特尔全球同步推出了两款服务器产品——旗舰版四路四核NF520D2和简约版四路四核NF560D2。

作者:ZDNetChina 2007年9月7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至强 虚拟化 四核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x86服务器9月7日消息 昨天下午,中国服务器第一品牌浪潮在英特尔四路四核处理器平台发布会上,与英特尔全球同步推出了两款基于最新处理器平台的服务器产品——旗舰版NF520D2四核服务器和简约版NF560D2四核服务器。浪潮集团副总裁程传龙在会上表示,随着四路四核产品的正式发布,浪潮将为用户提供基于英特尔最新四核处理器的全线服务器产品,包括单路、双路和多路四核服务器系列,从而全面开启四核服务器新时代。

    值得关注的是,在发布会上,大部分服务器OEM厂商都只推出了基于英特尔最新处理器平台的标准版服务器新品,而浪潮却一下子推出了两款新品。据了解,浪潮同步推出的这两款四路四核服务器主要针对数据密集型等关键应用领域和用户日益增长的大规模应用整合需求。但浪潮在此次会上并未透露更多关于四路四核服务器新品的技术、设计等相关细节。

    作为一个创新技术应用,四路四核服务器整体效能如何,是用户和业界关注的焦点。据消息人士透露,浪潮已经走在了其它同类厂商之前,其推出的四路四核服务器的高效能已经在用户的实际应用得到验证。记者就此向浪潮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王虹莉求证时,其表示日前浪潮四路四核服务器NF520D2确实在烟台财税信息系统的数据库应用平台上完成了在线实测,数据显示,同上一代四路双核平台相比,四路四核服务器性能提升超过70%,同时CPU利用率降低了37%。

    在发布会现场,浪潮还现场演示了基于四路四核平台的虚拟化应用方案,让众多现场人士亲身体验了被市场捧得神乎其神的虚拟化应用,使得在场人士对虚拟化带来的企业业务整合、机房管理简化等特性有了更切肤的感受。在现场演示的虚拟化应用方案中,浪潮分别了采用XenSource和SWsoft等全球虚拟化软件领导厂商的虚拟化模块,实现了6个虚拟机同时运行在单一物理平台时,整体性能接近与虚拟机相同配置的6台物理服务器。

    此前,坊间一直盛传XenSource和SWSOFT等全球虚拟化软件领导厂商为了拓展中国市场,一直在秘密地与众多国产服务器厂商接触,此次浪潮在英特尔发布会如此高调地演示这两家主流虚拟化软件的应用方案,是否在向业界和众多媒体传达特殊的信息?英特尔是否又是背后的始作俑者?

   众所周知,四核技术的创新给服务器带来了充沛的计算资源,虚拟化应用将有效释放四核的计算力,是未来客户应用整合的最佳选择。虽然虚拟化对四核意义非同一般,但现实却是用户对虚拟化技术及应用了解甚少,普遍存在虚拟化技术应用门槛较高的误解,这无疑成了虚拟化应用的最大障碍。          

    “虚拟化不是一种技术,是一种应用模式。”程传龙副总表示,“四路四核+虚拟化是实现客户应用整合的最优方案,浪潮旨在帮助客户实现从技术到应用的转化。”业界人士分析,作为中国服务器第一品牌和四核的坚定推动者,浪潮一直领跑四核时代,因此与虚拟化软件厂商携手合作也不无可能。如果浪潮真的能与世界知名虚拟化软件携手合作推动中国虚拟化应用,这对用户和四核市场来说都是一大利好消息。

    记者认为,以上的这一切都是猜测,浪潮在发布会上推出两款新品并高调演示虚拟化应用方案,到底要向业界传达什么样的讯息,也许我们期待的真正答案,只有等到9月7日举行的浪潮四路四核新品上市暨四核战略新闻发布会上才能揭晓,大家都只能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