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厂商泰安将与神达合并 意图进军刀片服务器市场

服务器厂商泰安将与神达合并 意图进军刀片服务器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服务器厂商泰安(Tyan)表示,与神达(Mitac)的合并案预计在9月底、10月初完成,届时双方仍将各司代工及品牌其职。

作者:CNet台湾 2007年8月8日

关键字: 刀片 刀片服务器 Tyan 泰安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8日讯 服务器厂商泰安(Tyan)表示,与神达(Mitac)的合并案预计在9月底、10月初完成,届时双方仍将各司代工及品牌其职。

    在今年第一季神达宣布将并购同为神通集团的服务器厂商泰安后,泰安计算机总经理许言闻于8月6日表示,双方的整并工作即将完成。在日后的分工方面:泰安将成为神达继GPS、服务器和计算机代工、机上盒等事业之后的第五个事业群;神达将继续为一线服务器大厂如Sun代工,泰安则专攻品牌白牌、准系统市场,提供通路业者服务器产品。

    唯一重迭的部分只有研发资源共享和借重神达既有产能,许言闻说。他表示届时双方势必互相分享技术,例如机壳、主机板的研发;由于泰安没有自有工厂,过去该公司系委由华泰电子为其生产服务器等产品,明年开始前者将陆续转移至神达。不过实际情况端视神达是否能提供足够的设备、支持。

    “神达为一线服务器厂商代工,产品是少样多量,以客户要求的技术和规格为主;泰安则是多样少量,端视业界现在主流的技术为何提出产品,”许言闻进一步说明两者定位不同。另外,神达提出的产品也多为大型企业等级;泰安则瞄准中小企业用户。

    神达系在今年三月宣布以1股神达换1.26股泰安的换股比率并购泰安。神达为台湾前三大服务器制造厂,过去一向以服务器大厂Sun公司的代工订单为主。

    许言闻解读道,神达并购泰安的原因即在于后者明白代工业务的毛利势必持续下滑,泰安拥有品牌和技术,足以令神达持续维持竞争优势。

跨足刀片服务器、储存设备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藉由并购泰安,除了代表神达一举跨入品牌服务器准系统领域外;双方也正密切合作,意欲连手进军刀片服务器、储存设备等过去一向为一线国际大厂把持的市场。产品预计在今年第四季至明年上半年推出。

    一如上述,神达仍将专司代工业务,跨足储存设备代工的契机来自于诸如EMC等储存大厂,近来传出消息将对台厂释单。

    至于泰安,许言闻明白表示,想要进入的是过去一向敝帚自珍的服务器类别:刀片服务器和存储服务器即名列其中。这类产品过去一向由IBM、惠普(HP)、EMC等大厂把持,平台之间并不互通。

    “这类产品的硬件架构差异不大,重点是上面的软件和应用,泰安想做的就是这一块,”许言闻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